日本决定将核污水排向大海 污水处理板块低开翻红

2021-04-13 11:24:48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据报道,日本政府已计划于4月13日召开内阁会议,正式宣布将125万吨核污水排入大海的决定,目前政府已以2年后开始排放核污水为目标,开展准备工作。含有放射性物质的污水一旦被排入大海,日本太平洋沿岸海域将受到影响,特别是福岛县周边局部水域,之后污水还会污染东海。一家来自德国的海洋科学研究机构的计算结果显示,从排放之日起,57天内放射性物质就将扩散至太平洋大半区域,3年后美国和加拿大就将遭到核污染影响。

  受此消息影响,截至发稿,污水处理板块低开翻红,清水源300437)、海峡环保603817)、南方汇通000920)强势涨停,津膜科技300334)大涨超14%,中电环保300172)、博天环境603603)、碧水源300070)、巴安水务300262)等涨幅扩大。

  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相关概念股

  清水源:公司已发展成具有年产6万吨水处理剂生产规模的国内水处理剂生产龙头企业之一,主要产品涵盖阻垢剂、分散剂、阻垢缓蚀剂、杀菌防腐剂、金属离子螯合剂、日化助剂、纺织印染助剂、造纸助剂等八大系列六十多种产品,可以充分满足下游客户采购品种多样化的需求,广泛应用在化工、钢铁、电力、污水处理、自来水、纺织、印染、石油、造纸等行业,产品出口到日本、美国、英国、德国、法国、俄罗斯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2016年4月7日晚间公告,拟向交易对方发行23.02元/股发行1400万股、现金支付17252万元,作价49480万元收购同生环境100%股权。同时,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41095万元。同生环境主营业务为工业水处理及中水回用的系统设计、设备集成、施工安装调试、运营维护;市政污水工程设计―投资―建设―运营;污水处理厂升级改造、垃圾渗滤液处理;环保设备及水处理药剂的销售等,业务范围覆盖河南、山西、内蒙古等地。 2017年11月6日披露其重大资产购买预案:拟以3.69亿元收购新三板公司中旭建设55%的股权。此次被收购方中旭建设则为一家主营业务涉及市政公用基础建设、房屋建筑工程及工程施工服务等业务的新三板企业。主要业务市场集中在皖北、皖南、华东地区。记者了解到,在城市污水治理、垃圾填埋场施工及非开挖技术等环保领域施工是中旭建设的核心业务。中旭建设此前表示,近年来其加快了对绿色建筑、污水处理厂建设、城市环境整治等领域的业务拓展。

  海峡环保: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业务,主营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运营管理及维护。公司主要提供市政生活污水处理服务,在特许经营区域范围内负责市政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的投资、运营、管理及维护。

  南方汇通:公司全资子公司时代沃顿主要从事反渗透膜元件的研发、制造,是国内最大的复合反渗透膜专业化生产企业,主要用于对家庭、企业、医院等场所的使用水进行处理,过滤出所需的水质,是家庭用纯水机和工业企业水处理系统的核心部件。

  津膜科技:2017年4月公告,公司拟4.2亿元购买甘肃金桥水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100%股权。金桥水科从事地表水净化、城市污水处理等业务,提供水务领域全产业链服务。 2016年9月公告,公司拟14.27亿元收购江苏凯米100%股权、金桥水科100%股权。本次交易后,公司可以整合江苏凯米的管式膜和陶瓷微滤膜生产技术,加强公司在膜材料和膜组件领域的技术优势,同时提高污水处理技术能力。江苏凯米是一家集膜产品研发、生产、膜设备制造、膜应用工程设计施工和运营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金桥水科是从事地表水净化、城市污水处理等的水务领域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 津膜科技主要从事超、微滤膜及膜组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以此为基础向客户提供专业膜法水资源化整体解决方案。津膜科技目前利润主要来源于以下三部分:一是污水处理,包括市政污水处理和工业废水处理;二是市政给水净化;三是集中于沿海城市的海水淡化。

  碧水源:国内水处理龙头企业,唯一一家集膜材料研发、膜设备制造、膜工艺应用于一体的企业MBR+DF双膜法技术世界领先,拥有超过350项专利技术,建有全球规模最大的膜研发制造基地以及净水产品研制基地;唯一有实力将水质提标到三类水水质的公司;2017年环保与水处理业务收入90.56亿元,收入占比65.78%。 公司是专业从事污水处理与污水资源化技术开发应用,主营业务是为客户提供应用MBR(膜生物反应器)技术建造污水处理厂或再生水厂的整体技术解决方案,并生产和提供应用MBR技术的核心设备膜组器和其核心部件膜材料。公司是中国MBR技术大规模应用的奠基者,是世界上同时拥有全套膜材料制造技术、膜组器设备制造技术和膜生物反应器水处理工艺技术与自主知识产权的少数公司之一。MBR技术是当今世界最前沿、最高效的污水处理与资源化技术。公司已建成的MBR项目的处理能力累计已超过10亿吨/年。 公司2015年10月2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北京久安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49.85%的股权,交易对价合计123230万元。久安集团是以水处理领域为主的环境工程建设和运营服务企业,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和较高的市场声誉,是环保及市政领域工程建设及运营的龙头企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yjj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