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驾驶板块午后继续拉升 收盘大涨近4%

2021-04-16 15:03:37 来源: 同花顺综合 作者:C闻

  4月16日,自动驾驶板块早盘拉升后横盘震荡,午后继续强势拉升,亚太股份002284)、路畅科技002813)、华阳集团002906)、得润电子002055)等涨停,万集科技300552)、启明信息002232)、联创电子002036)等跟涨。

  从消息面来看,4月14日,北京市人民政府网站公布《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总体实施方案》,同意依托高级别自动驾驶示范区设立北京市智能网联汽车政策先行区。机构认为,政府顶层设计,智能驾驶、车联网产业链有望迎来加速发展。

  此外,互联网巨头加入造车行业加速智能驾驶产业发展。4月14日,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指出,公司将持续加大智能汽车部件产业的投资,尤其是自动驾驶软件,直言“比特斯拉好多了”。

  根据同花顺ifind,相关概念股

  光库科技300620):2020年5月11日公司在互动平台称:公司的隔离器、合束器、耦合器、波分复用器件应用于无人驾驶激光雷达领域。

  亚太股份:公司的汽车电子操纵稳定系统(ESC)已研发成功,而带全力主动刹车功能的ESC是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和无人驾驶系统最重要的主动安全基础模块之一。并与国内大厂展开整车智能驾驶合作,是最有潜力的智能驾驶标的之一;智能驾驶产品目前正处于小批量生产的准备阶段。

  北汽蓝谷600733):公司于2018年发布全新技术品牌“达尔文系统”,实现包括ADAS智能辅助驾驶、L3级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监测、代客泊车等在内的智能驾驶功能。目前公司与华为已在5G智能网联方面展开合作,联合开发具有L3和L4级别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

  长安汽车000625):长安汽车与科大讯飞002230)将共同建立联合实验室,进行智能车载语音技术和大数据分析领域、图像识别领域、车载终端产品及车载应用平台的相关研究;18年1月与重庆移动、中移物联、华为合作将在共同打造V2X实验场、探索LTE-V(4G车联网)及5G车联网技术、云平台大数据中心的构建等方面展开合作;子公司长安投资出资9800万元与腾讯大地通途设立合资公司,主要业务为车联网平台开发、大数据分析;已实现智能驾驶一级产品在全系车型上的规模化搭载应用;18年4月,与百度合作无人驾驶。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