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汽车市场火爆 二手车价格指数飞涨创历史新高

2021-04-22 13:38:17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伴随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还有美国二手车市的火爆,受供应紧缺以及需求井喷的影响,美国二手车价格飞涨。

  衡量价格趋势的Manheim美国二手车价格指数于周二再度飙升,创历史新高,背后原因主要有汽车芯片短缺导致新车产量骤减、经济反弹等因素共同助长了包括二手车在内的汽车库存压力。

  该指数于每月中旬更新,该指数4月的前15天数值比3月同期增长了6.8%,比去年同期跃升了52%,达到了创纪录的191.4的水平。

  该指数由市场研究机构Cox Automotive Inc.编制。该数据涵盖了美国所有通过Cox的Manheim平台拍卖的所有汽车,但不包括摩托车和重型卡车之类的车辆,并根据季节性以及行驶里程进行调整。

  “改善的消费者信心、就业市场的恢复、美国疫情救助的刺激现金、退税旺季加之疫情期间积累的大量储蓄,都极大地刺激了需求。”Cox Automotive首席经济学家Jonathan Smoke表示,“受去年疫情影响,众多车企减少了新车的生产,从而减少了供应量,而二手车的供应则比去年夏季有所减少。而汽车生产供应链仍在努力克服诸如汽车缺芯之类的问题,导致整个生产规模仍然受到限制。”

  此前,美国两大车企巨头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就因芯片短缺问题宣布旗下多家工厂暂停生产。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