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于大宗超级周期 国立澳洲银行预测澳元兑美元还将再涨10%

2021-04-22 15:56:46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随着全球复苏强劲,铁矿石在内的各类大宗商品价格坚挺,以及美元指数近期回落,使澳元表现优异。彭博援引国立澳洲银行(National Australia Bank Ltd. , NAB)顶级澳元预测专家称,澳元兑美元可能在一年内升至85美分,仍有10%上涨空间,创近7年来新高。

  澳元自去年3月低点以来持续反弹,目前已恢复至3年前高位。周四截至发稿,澳元兑美元报0.7756。

  国立澳洲银行(NAB)的Ray Attrill表示,澳元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内重回80美分关口,预计美元会继续走弱。

  Attrill还称:“这种观点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商品价格保持坚挺,投资者情绪高涨以及美元的相对疲软。”

  疫情或依旧是澳元多头最大风险

  看涨澳元反映出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的信心,但并非所有人都持这样的乐观态度。目前有部分资产经理已经将其澳元空头头寸延长至建仓以来的第四周。

  而Attrill也表示,国立澳洲银行声称的主要风险依旧是疫情,如果疫情再次在欧洲爆发,那么欧洲将有必要再度进行大规模的新经济封锁。

  他还说:“除非或直到这种风险最终发生,否则我们继续认为澳元兑美元下跌至四月初的低点0.76以下都将是买入机会。”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