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亚两大原油公司因预算接连减产 规模近40万桶/日

2021-04-22 16:59:57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利比亚预算危机愈演愈烈。继此前该国一家国有石油公司减产后,如今又一家国有石油公司Sirte Oil Co.表示受资金短缺影响,将于本周开始不得不减产多达10万桶/每日的产量。加上另一家公司减产的28万桶/每日,目前合计减产近40万桶/日,该国目前的日产量也在数月内首次低于100万桶。

  周四,彭博援引Sirte Oil Co.向其母公司National Oil Corp.(NOC)的声明显示,该公司“将被迫减少产量并在72小时内完全停止生产”。

  该公司将其归咎于“财务状况非常危急,无法履行对承包商的合同义务,积累债务以及缺乏运营所需的配件、燃料和化工品“。

  Sirte Oil Co.是利比亚第二家由于缺乏维护油田和管道资金而减产的石油公司。而此前第一家减产的石油公司阿拉伯海湾石油公司(Arabian Gulf Oil Co.)砍去日产量的90%,约28万桶/日。

  此外,利比亚国家石油公司(NOC)于本周一暂停了其东部主要港口Hariga的出口,理由则是该国央行未能向能源部门释放资金。它警告称,如果资金问题得不到解决,将会有更多的公司效仿。

  减产导致利比亚原油的总产量在数月来首次低于100万桶/每日。

  彭博分析称,预算纠纷有可能使利比亚在2020年年中内战停火后的石油恢复开采陷入困境。该国原油产量自去年9月份以来几乎没有涨幅,上个月达到125万桶/每日,为八年来的最高水平。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hhd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