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不支持新冠疫苗专利权 全球疫苗股集体大跌

2021-05-06 11:04:04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5月6日消息,美国宣布,将支持WTO豁免疫苗制造商知识产权保护的提案。

  美国贸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在接受彭博采访时表示:“我们支持WTO豁免疫苗制造商知识产权保护的提案,我们支持豁免拥护者正在努力实现的目标,那就是更容易获得疫苗、更多的疫苗制造能力和接种能力。”

  戴琪还表示,拜登政府将积极参与WTO有关豁免提案的谈判,并鼓励其他国家支持这一提案。

  受消息冲击,A股生物疫苗板块全线大跌。截至发稿,康希诺A股大跌超15%,沃森生物300142)跌超14%,智飞生物300122)跌超13%,复星医药600196)跌10%。

  港股复星医药、康希诺生物双双暴跌超20%。

  隔夜美股疫苗概念股同样大跌。Moderna盘中一度跌近10%,收盘下跌6.2%;BioNTech收盘下跌3.45%,盘后再跌2.18%;诺瓦瓦克斯医药盘中一度跌10%,收盘下跌5%,盘后再跌2.65%。

  戴琪称,会谈将需要时间,而且“不会容易”(willnot be easy),因为这个问题很复杂,而且世贸组织是一个以成员国为主导的组织,只能在共识的基础上做出决定。

  在美国态度转变之前,美国,欧盟、英国、日本、瑞士、巴西和挪威抵制这一豁免提案。然而,豁免的支持者认为,美国在这一提案上的领导地位可能有助于动摇其他不愿让步的国家,批准豁免的时间取决于成员国多久能达成一致。

  最近几周,随着美国疫苗接种加速,疫情得到控制,白宫面临着进步派民主党人和公共卫生倡导者的压力。包括参议员Bernie Sanders和Elizabeth Warren在内的进步派议员敦促白宫支持豁免提案。

  这项豁免提案遭到了制药商的反对。

  彭博称,制药企业认为,即使知道疫苗配方,也没有几个国家有能力生产更多的疫苗。此外,生产疫苗所需材料的供应有限,而建造疫苗新工厂可能需要数年时间。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fyq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