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旅游要来了 贝索斯旗下蓝色起源启动座位竞拍 7月首飞

2021-05-06 16:06:02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贝索斯旗下的太空公司蓝色起源(Blue Origin)周三宣布,其计划于7月20日首次提供搭乘其New Shepard飞船进入亚轨道的观光旅游服务,发射地点在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这对私人商业太空旅行新时代的竞争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时刻。

  蓝色起源还表示,其将举行一次为期五周的在线竞拍,在首次飞行中向中标者提供一个座位。竞拍收入将会捐赠给该公司的基金。

  按照设计,New Shepar火箭与载人舱组合机可以搭载6名乘客自动飞离至地球62英里(100公里)以上的亚轨道。载人舱有6个观察窗,这些窗的高度是波音747喷射客机的近三倍,是有史以来用于太空的最大观察窗。在欣赏完地球景色之后,乘客随加压舱返回地球。

  蓝色起源的销售总监ArianeCornell在一份新闻简报中称:“景色将会很壮丽。”

  Cornell表示,在7月首飞之后,蓝色起源在本年末之前还会安排两次观光飞行。她还称,蓝色起源很乐意增加其太空旅游的频率,并可能会根据需求在美国境外增设发射地点。

  在乘客方面,名人和超级富豪最起码在一开始的时候会是该公司太空旅游服务的核心客户群。不过,对于贝索斯会在何时搭乘New Shepar进行太空旅游,Cornell未予透露。

  同时,她也没有披露票价的详情。这些年来,票价事宜在该公司内部一直是绝密。

  路透在2018年曾经报道称,蓝色起源根据对竞争对手维珍银河的飞行计划和其他因素进行了评估,计划定票价为至少每个座位20万美元。按照维珍银河的计划,公司创始人Richard Branson将于本年晚些时候参与太空旅游首飞,太空旅游服务将在2022年初向私人客户开放,暂定预定票价超过25万美元。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建设机械
  • 中国中车
  • 中信海直
  • 中远通
  • 恩捷股份
  • 春光科技
  • 中国西电
  • 同为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