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汽车蓬勃发展推动锂需求增加 锂生产商看涨纷纷扩产

2021-05-08 17:36:25 来源: 同花顺财经 作者:K-news

  根据大宗商品价格提供商BenchmarkMineral Intelligence数据,锂价指数在2020年4月以来上涨了59%。电动车市场对锂的需求正在推高锂价,刺激锂生产商扩产。不过,Benchmark认为,锂生产商扩产可能仍然无法满足电动汽车制造商增产计划对锂的需求。

  Benchmark预计,2025年对锂的年需求量将会增加至2020年的3倍有多。虽然锂生产商目前因看涨扩产,但是其也估计,2025年锂供应量仍然会比需求量低20万吨。因此,锂价继续上涨可能才会鼓励锂生产商建设更多锂矿。

  新能源汽车企业和欧美政府齐齐推高锂需求

  1月以来,通用汽车、福特汽车、LG新能源事业部、SK创新,以及其他新能源汽车制造商纷纷表示,他们将会投入数以十亿计的资金建设电动汽车工厂。

  同时,美国总统拜登计划提供1749亿美元,以刺激电动汽车销售,并建设相关基础设施。欧盟也计划大力推行电动汽车。

  Benchmark估计,随着更多电动汽车制造商计划推出新的电动汽车,对锂的年需求量会从2020年的约32万吨暴增至2025年的超过100万吨。

  全球锂生产商争目前先恐后进行扩产

  全球最大的锂生产商、美国公司AlbemarleCorp计划到本年末使其产能翻一番,达到17.5万吨。届时,该公司会有两个锂矿项目竣工。

  全球第二大锂生产商、智利公司SQM表示,其扩产目标是到本年12月,碳酸锂产量增加71%,达到12万吨。

  澳大利亚锂生产商Orocobre Ltd计划以14亿美元价格收购竞争对手GalaxyResources Ltd。此策略旨在扩大生产规模,并在更靠近客户的地区实现更快的发展。

  此外,甚至连因多年锂价低迷而背负债务的中国锂生产商天齐锂业002466)也表示,需求的回升应有助于其今年扭亏为盈。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cjh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