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6月28日基础化工-橡胶价格异动提示

2022-06-28 17:31:44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6月28日基础化工-橡胶价格出现异动:

  橡胶现货价格6月28日已涨至12890.00元/吨,当日涨幅达0.16%,周涨幅达2.06%,月跌幅达0.15%。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天然橡胶12890.00元/吨0.16%2.06%-0.15%

  通常我们所说的天然橡胶,是指从巴西橡胶树上采集的天然胶乳,经过凝固、干燥等加工工序而制成的弹性固状物。

  巴西橡胶树原产于巴西亚马逊河流域马拉岳西部地区,喜高温、高湿、静风、沃土,现已布及亚洲、非洲、大洋洲、拉丁美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主要种植在东南亚。

  天然橡胶成品可分为标准胶、烟片胶、乳胶和绉片胶等。

  其中20号胶是一个国际化品种,意味着它将引来更多的境外交易者的参与。这是在继原油上市之后,又一国际化品种。国际化品种的扩大,有益于我国期货走出国门,并在世界定价体系当中发挥出重要的影响作用。

  20号胶主要用于全钢胎、半钢胎和斜交胎。全乳胶固然也可以用在类似轮胎上,但是主要还是橡胶制品上。

  全乳胶主要应用于橡胶制品上。在轮胎行业的应用相对较少。而轮胎又是天然橡胶最重要的下游行业。如果交割标的仅仅是全乳的话(就算加上烟片,也不够)轮胎企业就不会有足够的积极性入市。(因为全乳胶和轮胎企业使用的原料并非一致,两者甚至还有价差波动的风险)。

  我国天然橡胶产业领域和其他加工行业一样,主要分为上中下游三个组成部分。天然橡胶产业链的下游主要是涉及天然橡胶消费的橡胶制品业及以汽车行业为代表的终端消费企业。橡胶制品业主要包括轮胎、胶带、胶鞋、医疗器械等,其中轮胎行业是其中最主要的天然橡胶消费行业。

  对于天然橡胶种植及加工企业来说,最大的风险时面临天然橡胶销售价格下滑。在人工成本和种植成本相对固定的情况下,销售价格的下滑会导致企业利润的下滑和胶农收入的减少,从而影响天然橡胶种植及加工企业发展。

  橡胶制品业大部分属于劳动密集型行业,附加值不高,天然橡胶的原材料成本通常约占50%左右,原料价格的波动直接影响到企业的利润及行业的竞争力。在天然橡胶价格急剧上涨过程中,橡胶制品的生产成本急剧上涨,而成本转嫁给下游的终端消费企业需要较长的时间周期,这将会造成橡胶制企业盈利能力的下滑,从而影响企业的良性发展。在市场不景气时,企业的采购成本虽然会降低,但由于下游的消费放缓,同产企业会降低产能,这时企业的常备周转库存有跌价减值的风险,但这对于那些库存合理的橡胶制品企业影响不大。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