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1日石油沥青(70#重交沥青)价格异动提示

2022-08-01 17:31:15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1日石油沥青(70#重交沥青)价格出现异动:

  沥青(70#重交沥青)现货价格8月1日已涨至4373.25元/吨,当日涨幅1.86%,周涨幅2.61%,月跌幅5.31%。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石油沥青4373.25元/吨1.86%2.61%-5.31%

  石油沥青从原油制造而来,全球 1500 种不同的原油,仅有少数适用制造沥青,一般来说,中东和南美是比较好的原油来源。

  根据同花顺i问财,我国沥青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沥青产业链

  石油沥青生产工艺的选择主要是根据原油的不同性质来决定的,目前已有的石油沥青生产工艺包括蒸馏法、溶剂沉淀法、氧化法等。

  国内沥青的用途主要集中在三大板块:

  ①道路建设,占据了沥青下游需求的主要部分,国内道路建设占沥青下游需求的 53%左右。细分来看,主要用于高速公路的新建及养护需求,地方公路以及市政道路需求。道路沥青的使用有一定的季节性,分区域来看,一般每年的 7-9 月是北方沥青使用高峰,华东主要集中在每年的 6-10 月,华南集中在每年的 5-12 月。因此,上半年基本都是道路沥青需求的淡季。

  ②防水行业,主要是指用沥青进行的防水卷材生产。防水沥青占沥青下游需求约 10.5%左右。

  ③剩余 37.5%的沥青需求主要集中在其他工业领域,主要包括,油漆,涂料;绝缘防腐;电缆,电工等。

  此外,沥青储运条件有特殊的要求,汽车火车运输必须有保温设施的槽车,有的车还带有加温设施。沥青专用船舶也具备保温加温功能,一般要求液体沥青出厂温度高于 160℃,从运输工具上卸下时温度要求不低于 130℃。相应地,沥青储罐同样需要具备保温加温性能。因此,石油沥青的储运设施在建造和购买时,成本较其他油品的储运设施要高。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