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2日天然气(京宝新奥)价格异动提示

2022-08-02 14:31: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2日天然气(京宝新奥)价格出现异动:

  京宝新奥天然气出厂价8月2日已跌至6860.00元/吨,当日跌幅4.19%,周涨幅4.57%,月涨幅11.73%。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出厂价:天然气(LNG):京宝新奥6860.00元/吨-4.19%4.57%11.73%

  京宝新奥由平煤神马持股51%,由新奥燃气持股49%,主营燃气销售。

  平煤股份601666)主营业务为煤炭开采、洗选加工、销售。公司位于中国中部,区位优势明显,铁路、公路运输便利。公司的煤炭品种主要有焦煤和肥煤,产品主要有动力煤和冶炼精煤两大类。动力煤低硫、低磷,主要用于电力、石油化工和建材等行业;冶炼精煤主要用于钢铁制造业,公司“天喜牌”精煤荣获河南省名牌产品称号。公司矿井位于平顶山矿区,井田面积323.94平方千米,矿区资源充足,是国内最为齐全的炼焦用煤和电煤生产基地之一。

  新奥股份600803)是具有创新力和竞争力的天然气上游供应商,位于山西的全资子公司沁水新奥是公司LNG产品产销主体,以煤层气为原料生产LNG,目前运营两套煤层气制LNG装置,NG产能约为10万吨,LNG储能300万吨。持有澳大利亚第二大油气上市公司 Santos股权,总证实储量4.85亿桶油当量,为 Santos第一大股东,持有中海油北海45%股权,旗下公司新奥燃气持有京宝新奥49%股份。

  天然气产业链

  天然气产业链分为三个部分:上游勘探生产、中游运输以及下游分销。

  中国天然气定价体系

  中国天然气价格从出厂环节到零售环节分为出厂价、门站价、零售价。其中,门站价为国产陆上或进口管道天然气的供应商与下游购买方在天然气所有权交接点的价格,主要由出厂价和管输费组成;站价考虑配气价后决定。出厂价和门站价的定价机制目前由国家发改委制定核准,门站价格以下销售价格则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核准。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