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4日毛鸭当日涨1.11%

2022-08-04 19:16:06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4日毛鸭价格出现异动:

  毛鸭8月4日已涨至4.55元/斤,当日涨幅1.11%,周涨幅1.11%,月涨幅5.81%。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市场价:毛鸭:山东:菏泽4.55元/斤1.11%1.11%5.81%

  根据同花顺i问财,我国毛鸭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肉鸭产业链概况

  目前,我国禽类养殖业发展迅猛,禽肉食品加工业也随之迅速崛起。禽肉加工后的产品可分为火腿肠、罐头食品、调味食品、熏腊酱卤食品、休闲食品等,下游流通至各大销售平台进行贩卖。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肉鸭总产值逾1300亿元。

  从上游来看,我国是鸭肉生产大国,中国肉鸭出栏量占世界肉鸭出栏量的70%。其中白羽肉鸭占比较大,在种禽方面,由于中国没有自己的白羽肉鸭品种,国内多以引进英国樱桃谷鸭为主。

  中游来看,肉鸭产业在行业整体规模快速增长的同时,各环节也取得了不同程度的发展:上游种禽培育方面,在政策扶持下,国内企业通过技术引进或自行研发取得了一系列的突破,逐渐打破过去若干品种曾祖代种禽完全由国外公司垄断的局面。随着市场供需及竞争格局的变化,规模化养殖比例逐步提高,禽肉产量逐年增长。目前,我国鸭肉深加工产品少导致产品的品质降低,产品的成本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较小。

  从产业链下游来看,休闲食品正在逐渐升格成为百姓日常的必需消费品,随着经济的发展和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对于休闲食品数量和品质的需求不断增长,鸭肉制品类休闲食品主要有鸭脖、鸭心等。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安达维尔
  • 万丰奥威
  • 万安科技
  • 宗申动力
  • 同为股份
  • 深城交
  • 捷强装备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