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5日镍现货价格当日涨1.06%

2022-08-05 17:01:22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5日镍价格出现异动:

  镍现货价格8月5日已涨至183666.67元/吨,当日涨幅1.06%,周涨幅0.37%,月涨幅1.96%。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镍183666.67元/吨1.06%0.37%1.96%

  镍产业链

  镍是重要的工业金属,广泛运用于钢铁工业、机械工业、建筑业和化学工业中,包括金属材料(不锈钢、耐热合金钢和各种合金)、电镀、催化剂、化学电源(镍氢电池、镍镉电池)、制作颜料和制作陶瓷和铁素体等新型材料。下游产业链方向主要是不锈钢和含镍电池,不锈钢仍为镍最大消费领域,不锈钢产业涉及面比较广泛,下到家电热水器,上到基建盖楼房,全都少不了镍的身影。不锈钢和含镍电池的产业链方向一共包含了三种主要镍产品:镍生铁、电解镍、硫酸镍。

  镍生铁生产所用原料为红土镍矿,这一原料在我国产量极少,所以基本依赖进口,主要来源国家以菲律宾和印尼为主。电解镍是镍生铁的替代产品,两者都是冶炼不锈钢的主要原材料,电解镍在冶炼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包含着铬、镁、砷、铜、锌和锰等重金属有毒元素的废渣,而镍生铁的冶炼过程并不包含类似废渣,更符合绿色能源要求。而硫酸镍则是新能源车的高镍低钴电池主要用镍。

  镍的价格容易受到进口因素影响,由于我国镍资源相对贫乏,原料的对外依存度很高。国内冶炼产能的规模虽然较大,但是仍然无法满足不锈钢等下游行业的需求。因此,我国不仅大量进口镍矿,而且需要进口镍铁、镍生铁、电解镍等冶炼产品。无论是镍铁还是镍矿进口,印尼与菲律宾都是我国主要来源。此外,高镍低钴已经成为各大电池商的需求趋势,电池中镍含量的增加能显著提升电池能量密度,电池续航更久。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