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5日碳纳米管(浆料)市场价当日跌10.2%

2022-08-05 19:31:09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5日导电剂价格出现异动:

  碳纳米管(浆料)市场价8月5日已跌至44.00元/公斤,当日跌幅10.2%,周跌幅23.48%,月跌幅23.48%。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市场价:导电剂:碳纳米管(浆料)44.00元/公斤-10.2%-23.48%-23.48%

  导电剂是与正负极材料混合用于生产电极极片。导电剂增加导电性的原理是添加高导电材料在正极、负极材料活性物质如磷酸铁锂、石墨结构之间,起到相互链接的作用,将活性物质发生反应产生的小电流聚集,最后汇集到集流体铝箔、铜箔上形成大电流,向用电器输送。

  导电剂产业链

  常用锂电池导电剂主要包括传统导电剂(如炭黑、导电石墨、碳纤维等)和新型导电剂(如碳纳米管、石墨烯及其混合导电浆料等)。当前碳纳米管将逐步替代传统导电剂,成为动力电池的主流导电剂。

  碳纳米管是一种新型石墨材料。CNT有优异的电学、力学、化学性能,将CNT加入到聚合物、陶瓷或金属基体中可以显著提高主体材料的导电性、导热性等物理性质。在锂电池领域,CNT能提高电池能量密度和寿命。极片制作时通常会加入一定量的导电剂提升锂电池中电子在电极中的传输速率,进而提升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倍率性能和改善循环寿命。

  导电剂是锂电池的关键辅材,但在锂电池成本中占比较小,碳纳米管粉末在三元动力电池添加比例为1%,磷酸铁锂动力及储能电池添加比例为1.5%。也正是因为在锂电池中所占成本比重低,使得锂电客户对CNT价格敏感度低,CNT毛利率水平在40%-50%之间,在锂电四大材料中只有毛利率最高的隔膜与CNT毛利率接近。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