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9日液化天然气(LNG)当日涨0.15%

2022-08-09 18:02:01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9日燃气价格出现异动:

  液化天然气(LNG)8月9日已涨至6582.00元/吨,当日涨幅0.15%,周涨幅0.03%,月涨幅13.17%。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市场价:液化天然气(LNG)6582.00元/吨0.15%0.03%13.17%

  

  中国天然气产业链

  天然气产业链分为三个部分:上游勘探生产、中游运输以及下游分销。

  上游勘探生产:主要指天然气的勘探开发,相关资源集中于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此外,还包括LNG海外进口部分,目前我国LNG接收站也集中于中海油等国有综合油气公司,此外深圳燃气601139)、广汇能源600256)、新奥集团等企业也拥有一定规模的LNG接收站。

  中游运输:包括通过长输管网、省级运输管道、LNG运输船和运输车等。我国的天然气中游此前呈现垄断性,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居于主导地位,未来由国家管网公司统一管理,市场将逐步放开。

  下游分销:主要由燃气公司从事该项业务,除燃气分销以外,燃气公司主业还包括燃气接驳、燃气运营和燃气设备代销等,服务于居民、工商业等用户。

  中国天然气定价体系

  中国天然气价格从出厂环节到零售环节分为出厂价、门站价、零售价。其中,门站价为国产陆上或进口管道天然气的供应商与下游购买方在天然气所有权交接点的价格,主要由出厂价和管输费组成;站价考虑配气价后决定。出厂价和门站价的定价机制目前由国家发改委制定核准,门站价格以下销售价格则由省级价格主管部门核准。

  门站价=发改委定价+上下浮动空间

  井口价=门站价-长输管网管输费

  终端销售价格=门站价+管输费(长输+省网)+配售费+配售环节利润

  其中,管输费和配售环节都参照公用事业模式管理,由发改委制定的最高收益率给定。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