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9日黄磷现货价格当日涨2.86%

2022-08-09 18:02:02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9日黄磷价格出现异动:

  黄磷现货价格8月9日已涨至27000.00元/吨,当日涨幅2.86%,周涨幅0%,月跌幅22.41%。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黄磷27000.00元/吨2.86%0%-22.41%

  磷化工产业链

  磷矿是世界上最大的非金属开采矿之一,主要用于主产磷肥,部分磷矿用于制取纯磷(黄磷、赤磷)和化工原料,少量用作动物饲料;下游主要消费结构中,磷肥占比66%、洗涤剂占比16%、饲料添加剂占比6%、食品添加剂占比3%。磷化工作为我国典型的资源型产业,主要依赖于上游原料磷矿石。

  目前国内磷矿77%左右用于生产磷肥,大部分磷肥主要是磷酸一铵以及磷酸二铵,制备方法为湿法磷酸法;6%用于生产黄磷,用于生产各类磷酸盐产品,制备方法为热法磷酸法;而剩余的7%磷矿用于制备工业级磷酸以及饲料。生产黄磷的原材料为磷矿石、焦炭和硅石,和磷矿石相当。磷酸生产主要有湿法磷酸法和热法磷酸法,湿法磷酸法主要在利用硫酸与磷矿石反应,过滤分离提纯出磷酸;而热法磷酸法是利用电炉还原磷矿石,其中磷元素升华后除尘冷却液化,再提纯得到磷酸。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