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9日苯乙烯(99.8%)现货价格当日跌1.13%

2022-08-09 19:01:43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9日苯乙烯价格出现异动:

  苯乙烯(99.8%)现货价格8月9日已跌至8592.86元/吨,当日跌幅1.13%,周跌幅9.75%,月跌幅18.55%。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苯乙烯8592.86元/吨-1.13%-9.75%-18.55%

  根据同花顺i问财,我国苯乙烯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苯乙烯产业链概念

  苯乙烯产业链特点可概括为“上承油煤、下接橡塑”——上承石油化工与煤化工两大产业链,下接合成树脂和合成橡胶两大产业。

  苯乙烯主要用来生产聚苯乙烯树脂(PS)、聚苯乙烯泡沫(EPS)、丙烯腈-丁二烯-苯乙烯(ABS)树脂、苯乙烯-丙烯腈(SAN)树脂、不饱和聚酯树脂(UPR)、丁苯橡胶(SBR)和丁苯乳胶(SBL)以及苯乙烯系热塑性弹性体(如SBS)等。

  这些产品广泛用于汽车制造、家用电器、玩具制造、纺织、造纸、制鞋等工业部门。此外,它还可以作为医药、农药、染料和选矿剂的中间体,用途十分广泛。在乙烯衍生物产品中,苯乙烯是仅次于聚乙烯、环氧乙烷、氯乙烯的第四大乙烯衍生物,苯乙烯系列树脂的产量在乙烯基合成树脂中仅次于聚乙烯(PE)、聚氯乙烯(PVC),列第三位。

  影响苯乙烯价格的因素,不仅包括原油、乙烯、纯苯等上游原料品种,以及EPS、PS和ABS等下游产品的供需关系,生产和消费企业的开工情况、社会库存情况,也会对苯乙烯的价格产生影响。

  从上游原材料来看,价格影响因素众多,原油价格波动只是其中之一。纯苯及乙烯单体作为苯乙烯的直接原料,主要影响苯乙烯的生产成本,同时影响装置是否能正常开工。但由于纯苯及乙烯单体受原油波动影响较大,因此市场商家与下游厂家往往对国际原油关注力度较大,而对纯苯及乙烯单体关注力度相对较小。

  从下游产品来说,EPS、PS和ABS是苯乙烯最主要的三大下游产品,其市场供需情况对苯乙烯的价格存在较大影响。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