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11日土鸡出栏全国均价当日涨0.3%

2022-08-11 14:01: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11日鸡价格出现异动:

  土鸡出栏全国均价8月11日已涨至10.18元/公斤,当日涨幅0.3%,周涨幅3.88%,月跌幅0.29%。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活鸡价格:全国均价10.18元/公斤0.3%3.88%-0.29%

  根据同花顺i问财,我国鸡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鸡产业链概况

  我国鸡品种主要包括白羽鸡、黄羽鸡与817杂鸡。

  从肉鸡养殖产业链来看,上游主要由饲料与动保行业构成,肉鸡养殖行业处于产业链的中游位置,下游主要由屠宰加工行业与肉制品行业构成,最终产品流向终端消费市场。

  受鸡价周期波动的影响,中游肉鸡养殖企业的毛利率与净利率波动较大。位于上游的动保行业平均毛利率、净利率和盈利能力整体高于饲料行业。下游的屠宰行业受中游养殖行业的影响较为明显,平均毛利率与净利率较低,盈利能力整体低于下游的肉制品行业。

  我国是全球第二大肉鸡生产国,肉鸡产量连续多年提升,鸡肉与猪肉消费具有一定的替代性。以下因素也同时刺激着鸡肉消费的增长:人均鸡肉消费量有增长空间、餐饮连锁化带动需求提升、消费结构升级+饮食多元化等,此外,肉鸡市场需求广阔,养殖集中度有提升空间。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