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8月17日WTI原油—ICE期货收盘价(连续)当日涨0.52%

2022-08-18 12:31:07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8月17日石油化工价格出现异动:

  WTI原油—ICE期货收盘价(连续)8月17日已涨至87.59美元/桶,当日涨幅0.52%,周跌幅4.38%,月跌幅14.16%。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期货收盘价(连续):WTI原油:ICE87.59美元/桶0.52%-4.38%-14.16%

  石化行业是我国的支柱产业。主要是对原油、天然气进行加工,销售。例如加工成柴油、煤油、汽油、沥青、石蜡、塑料、橡胶、纤维、化学品等。

  石油化工产业链概念

  从结构来看,按照产业链上下游,石油化工行业划分:上游原料(石油、天然气勘探开采)、中间体(石化、乙烯、基础化学中间体炼制)、中游化学品(化纤、纺织化学品,成品油、橡胶甲醇,通用塑料、MDI等深加工)、下游消费品(纺织服装、交通运输领域汽油轮胎、电子轻工建材领域涂料纯碱氯碱、日化、农业领域农药、磷肥氮肥)等领域。

  从产业流程来看,原油的初步加工分为两个路径,一个是炼制,一个是化工。

  炼制就是炼油,将原油在不同温度、压强条件下通过蒸馏的方式获得汽油、煤油、柴油、燃料油等,这些产品占炼制产品总量的70%以上。

  石油化工则是在炼制的基础上,以炼油过程提供的原料进一步化学加工获得化工产品。主要以石脑油(又叫化工轻油)为重整和化工原料,制作中游产品,中游产品又主要分为两大类,一类烯烃(包括乙烯、丙烯、丁烯、丁二烯等),另一类是芳烃(苯、甲苯、二甲苯等),再对这些为原料进行有机合成,会得到诸如塑料、化纤、涤纶、橡胶、合成树脂一类的下游产品。

  通常来说,如果原油持续上涨,对以石化产品为原材料的下游行业构成利空,比较典型的比如航空运输业,物流、公共交通、化肥化纤、塑料制品等等,由于成本增加,会吞噬企业的净利润。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期货通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