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9月21日不锈钢现货价格异动提示

2022-09-21 19:31:08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9月21日不锈钢价格出现异动:

  不锈钢现货9月21日已跌至17337.50元/吨,当日跌幅0.22%,周跌幅1.56%,月涨幅8.36%。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不锈钢17337.50元/吨-0.22%-1.56%8.36%

  特钢产业链

  目前,常用的有不锈钢、耐热钢、电工硅钢、电子纯铁及各种精密合金(软磁合金、象磁合金、弹性合金、膨胀合金、热双合金、电阻合金、电偶材料等)。

  根据同花顺i问财,我国特钢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在产业链方面,我国特钢行业上游主要是铁矿石、废钢、钢水等;下游应用领域则为汽车制造、工程机械、航空航天等领域。

  从上游市场来看,我国铁矿石产量受钢铁行业影响而一直呈明显下降趋势,目前铁矿石产量恢复增长,特钢行业供给增长。

  从中游来看,随着社会经济结构优化不断深入,以汽车、能源等制造业将成为未来工作升级重点,而中高端特钢产业也将迎来发展机遇。

  从下游市场来看,我国特钢应用领域广泛,消费量持续上升。目前,特钢在机械、汽车、化工等行业均有涉及,在特钢需求结构中,汽车和机械制造需求量最大。

  目前我国特钢产业仍然面临着中低端产品产能过剩,中高端产品产能不足,关键材料“卡脖子”问题依存,但是,在国家政策支持以及下游市场需求推动下,我国特钢行业产业链上下游将形成紧密合作的关系,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品逐渐向高端化发展。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