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9月23日LME铜库存价格异动提示

2022-09-23 18:01:35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9月23日铜价格出现异动:

  LME铜库存9月23日已涨至124725.00吨,当日涨幅1.59%,周涨幅22.28%,月涨幅1.18%。

  铜现货9月23日已跌至63090.00元/吨,当日跌幅0.03%,周涨幅0.3%,月跌幅0.99%。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LME:库存:铜124725.001.59%22.28%1.18%
现货价:铜63090.00元/吨-0.03%0.3%-0.99%

  铜有很好的延展性,较好的导热件,具备导电性和耐腐蚀能力。铜形成合金后还具有其他性能,如形状记忆,超弹性、减震性等。

  铜产业上下游应用广泛

  我国铜行业主要包括铜矿采选行业、铜冶炼行业和铜加工制造业,其中铜矿采选是铜行业发展的起点。在铜产业链中,前一个生产环节的产品是后一个生产环节的原料。因此,作为第一个环节的铜矿采选业处于产业链的上游基础地位,其供给能力将直接影响到下游经济活动的正常开展,最终将影响到整个铜行业的健康发展。铜经过下游加工可用于家电、汽车、装备等多种生活场景,有着广泛用途。

  行业已形成上游采选——中游冶炼——下游延压加工的产业链。上游主要是对矿山原矿进行开采和筛选,得到主要原料铜精矿。中游主要是冶炼环节,粗炼可以得到粗铜,进一步精炼得到能直接用于加工的精炼铜(阴极铜、电解铜精铜):其中由铜精矿冶炼得到的精炼铜为原生精炼铜,由回收来的废杂铜冶炼得到的精炼铜为再生精炼铜。下游主要是通过不同的加工工艺,将精铜加工成各种形状的铜材产品,如铜棒、铜管、铜板带、铜箔等。最后,铜材作为产品进入消费终端其中最主要的终端是电力,建筑房地产电子交通等行业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