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9月29日西非马隆格/杰诺-中国宁波(260000MT)超大型油轮(VLCC)运价指数价格异动提示

2022-09-29 17:31:32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9月29日航运-VLCC价格出现异动:

  西非马隆格/杰诺-中国宁波(260000MT)超大型油轮(VLCC)运价指数9月29日已跌至89.36WS/点,当日跌幅5.08%,周跌幅10.99%,月涨幅10.65%。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CTFI:VLCC:西非马隆格/杰诺-中国宁波(260000MT)89.36WS/点-5.08%-10.99%10.65%
  300000DWT(VLCC油轮)国际油轮典型船舶估价9月28日当周已涨至87.94百万美元,周涨幅1.94%,月涨幅3.95%。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典型船舶估价:国际油轮:300000DWT(VLCC油轮)87.94百万美元1.94%3.95%

  VLCC超大型油轮,其载重量一般在20万吨到30万吨之间,相当于200万桶原油的装运量,全世界建成的VLCC有400多条。VLCC运价指数是指国际上超大型邮轮运输原油的价格指数,指数的计数单位是美元/桶,就是运输一桶原油需要多少美元的运费。投资者一般会根据VLCC运价指数的变动来推测原油贸易以及原油供需的关系,也有经济学家根据 VLCC运价指数来分析预测世界贸易及经济的变化情况。

  运价指数的主要受原油价格和原油供给的影响,当原油价格处于较低水平时,会刺激各个原油进口国的抢油需求,以囤积更多价格较低的原油作为储备,此时原油运输的需求就会上升,VLCC运价指数也会跟随上涨。当产油国额外增加大幅原油供给时,石油资源较为匮乏的原油进口国就会购买更多的原油来储备,原油运输的需求也会加大,VLCC运价指数也随之上涨。从历史上VLCC运价指数的走势来看,VLCC运价指数会跟随原油价格的变动呈现出周期性的特征。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