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11月24日硫酸价格异动提示

2022-11-24 18:31:30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11月24日硫酸价格出现异动:

  硫酸11月24日已跌至316.67元/吨,当日跌幅7.41%,周跌幅8.48%,月跌幅24.96%。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硫酸316.67元/吨-7.41%-8.48%-24.96%

  硫酸产业链

  硫酸产业链上游为硫磺、磷石膏、烟气以及硫铁矿、加工设备等;下游为肥料、冶金、石化、纺织印染、有机酸、橡胶、涂料、国防、农药及医药等领域。

  从上游看,硫酸主要通过硫磺、冶炼烟气和硫铁矿(硫精矿)制取,其中硫磺主要来自天然气脱硫和炼油回收。国内硫磺主要来自炼油、天然气、煤化工及其他无机盐化工,国内炼油厂和天然气净化厂硫磺产能占比达97.31%。中石化做为我国最大的石油炼化企业,硫磺产能约为656.15万吨,占到国内硫磺产能的一半以上。

上市公司硫资源
硫磺企业硫磺产能(万吨)
中国石化656
荣盛石化115
恒力石化54
中国石油144
冶炼烟气制酸企业硫酸产能(万吨)
云南铜业477
恒邦股份121
江西铜业526
硫铁矿企业硫铁矿(硫精矿)产量/产能(万吨)
粤桂股份154
司尔特38
江西铜业254
中金岭南70
广晟有色100
金钼股份65

  从产业链下游需求来看,全球硫酸50%用于磷酸的生产,下游主要对应磷肥的生产,工业用酸占比30%,包括钛白粉、己内酰胺、粘胶多种用途,此外包括硫酸铵、普钙之类的小品种化肥占到硫酸需求的10%,铜、镍等金属的湿法冶炼酸浸出过程亦用到约10%的硫酸。综合而言,化肥是硫酸的主要下游应用领域,硫酸的提价对工业整体均产生影响。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万丰奥威
  • 南京聚隆
  • 中衡设计
  • 海特高新
  • 四川九洲
  • 奥维通信
  • 川大智胜
  • 常山药业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