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新冠相关标的领涨医药行情 布局2023年投资机会

2022-11-28 09:39:34 来源: 同花顺iNews

  11月27日,华安证券600909)发布一篇医药生物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新冠相关标的领涨医药行情,布局2023年投资机会。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本周行情回顾:板块下跌

  本周医药生物指数下跌4.88%,跑输沪深300指数4.20个百分点,跑输上证综指5.02个百分点,行业涨跌幅排名第30。11月25日(本周五),医药生物行业PE(TTM,剔除负值)为28X,位于2012年以来“均值-1X标准差”和“均值-2X标准差”之间相比11月18日PE下跌1.4个单位,比2012年以来均值(35X)低7个单位。本周,13个医药III级子行业中,13个子行业均下跌。血液制品为跌幅最大的子行业,下跌8.54%。11月25日(本周五)估值最高的子行业为医院,PE(TTM)为69X。

  新冠相关标的领涨医药行情,布局2023年投资机会

  本周医药生物(申万)领跌市场,跑输沪深300指数4.20个百分点,血制品、药店、医院、CXO等细分板块领跌。新冠防疫政策的倾向,一定程度上影响了近期医药行业的投资方向;近期的投资板块切换较快,如上一周药店还领涨市场,本周就领跌市场,对投资人交易能力要求极高。

  此前,我们也在医药底部位置多次强调:风物长宜放眼量,公募持仓新低+市场情绪逐渐共识医药的底部,未来增量资金进来则上涨空间大,这是医药的底,是很好的买入时机。即使近期医药板块波动较大,医药机会还是应该着眼长远去考量。近期我们建议持续在我们思考的主线内去选择投资标的,中药、医疗基建、医疗服务消费和部分结构的机会(结构较好的高值耗材、细分赛道的公司变化),部分短期涨幅较高的公司,可以适当减仓,待市场情绪恢复常态再进行回补。预计2023年的投资方向,也会围绕在中药和医疗基建两个主线,然后再辅以其他的结构性个股机会。

  我们一贯保持的逻辑思考,着力“宏观+行业+公司业务+管理层”等四个维度去做思考:宏观环境依旧存在不确定性(俄乌战争动荡、美国通胀加息、疫情散发、气候异常等),但是我们置身其中无法改变;当前处于基本面和资金结构(医药基金和全行业基金对医药的看法差异和持仓)的行情点,今年集采政策持续推进落地(耗材集采-脊柱、国采医保谈判、联盟采等),另外,短期医药行业板块看到明确的政策缓和,很多医药公司的估值都已经到了非常合理的区间,我们认为市场对集采的预期已经非常充分,一些集采政策落地带来大家对后续放量逐有预期。医药的中长期逻辑很值得资金布局,老龄化、科技创新属性、国际化。

  我们策略报告建议今年全年的方向配置:医疗设备(医疗基建)+中药(政策友好+低估值)+医疗消费(医疗服务+消费医疗产品)+创新药及产业链(新增)+其他方向自下而上寻找标的,此外,高值耗材和发光赛道,也是我们新纳入的建议重点关注的方向。

  本周新发报告

  公司深度华大智造:《基因测序仪国产之光,具备全球竞争力》。

  本周个股表现:A股不到一成个股上涨

  本周本周454支A股医药生物个股中,有31支上涨,占比7%。本周涨幅前十的医药股为:前沿生物(+32.81%)、九安医疗002432)(+21.84%)、金陵药业000919)(+15.73%)、热景生物(+14.46%)、科兴制药(+12.66%)、康缘药业600557)(+12.32%)、赛隆药业002898)(+11.72%)、迪瑞医疗300396)(+10.95%)、ST康美600518)(+9.95%)、合富中国603122)(+7.63%)。本周跌幅前十的医药股为:神奇制药600613)(-30.79%)、金石亚药300434)(-21.05%)、华森制药002907)(-20.87%)、金花股份600080)(-20.61%)、启迪药业000590)(-19.16%)、第一医药600833)(-17.43%)、药康生物(-15.77%)、盘龙药业002864)(-15.17%)、金迪克(-15.14%)、黄山胶囊002817)(-14.94%)。本周港股70支个股中,2支上涨,占比3%。

  风险提示

  政策风险,竞争风险,股价异常波动风险。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衡设计
  • 万安科技
  • 蓝海华腾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天齐锂业
  • 广哈通信
  • 辉煌科技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