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汽车行业点评报告:新能源车企年底冲量 各企业策略分化明显

2022-11-30 09:50:23 来源: 同花顺iNews

  11月28日,财通证券601108)发布一篇汽车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新能源车企年底冲量,各企业策略分化明显。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邻近年底,新能源车企采取冲量措施:我们总结部分车企年底冲量的策略,主要有以下结论:1)产品盈利能力的差异或导致车企选择不同的冲量策略,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或能更好应对终端价格变化;2)产品力强弱或决定车企成本传导能力,产品力较强的公司可通过提价的方式部分传导成本上涨和补贴下行带来的价格压力;3)“保价”或成为短期内新能源车企的首选策略。

  特斯拉选择官降加促销:10月24日,特斯拉宣布对其在售ModelY和Model3全系车型降价,不同版本降价幅度不同,降幅在1.4万至3.7万元不等;11月8日,特斯拉进一步宣布限时提车保险补贴方案,11月8日至11月30日完成提车的用户可享8000元补贴;12月1日至12月31日完成提车的用户可享4000元补贴。据公司三季报,特斯拉Q3车辆销售毛利率26.3%,单车净利润9564美元。

  比亚迪002594)选择提价:11月23日,比亚迪宣布对其王朝、海洋、腾势等新能源车型官方指导价进行2000至6000元不等的上调,上调幅度约为国补的一半(插电混动补贴约4800元,纯电动车补贴约12600元),新价格将于2023年1月1日起生效,在此日期前付定金签约的客户不受影响。

  长安深蓝选择保价:11月27日,长安深蓝品牌宣布在2022年12月31日之前下定锁单的客户,在满足新能源车补贴申领条件的情况下,深蓝品牌对消费者应享受的国补进行补贴,保证消费者可以按照锁单时的指导价进行支付。其深蓝SL03增程版可享受4800元补贴,SL03纯电版可享受13860元的补贴。

  投资建议:行业有望维持高景气,我们推荐产业链整合能力强、规模效应明显、盈利能力强的比亚迪,以及自主品牌整车龙头吉利汽车、长安汽车000625)和长城汽车601633)。

  风险提示:行业竞争加剧风险;宏观经济下行风险。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春光科技
  • 中兵红箭
  • 宗申动力
  • 威奥股份
  • 广哈通信
  • 中船应急
  • 观想科技
  • 捷安高科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