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纺织服装行业周报:黄金珠宝与部分细分服饰表现活跃,看好二季度的持续机会

2023-03-28 16:16:09 来源: 同花顺iNews

  3月28日,东方证券发布一篇纺织服装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黄金珠宝与部分细分服饰表现活跃,看好二季度的持续机会。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核心观点

  行情回顾:本周沪深300指数上涨1.72%,创业板指数上涨3.34%,纺织服装行业指数上涨0.98%,表现弱于沪深300和创业板指数,其中纺织制造板块上涨1.41%,品牌服饰板块上涨0.61%。个股方面,我们覆盖的安踏体育、申洲国际和比音勒芬002832)取得了正收益。

  海外要闻:(1)Nike耐克三季度业绩超预期。(2)裕元制造业务去年大幅反弹。(3)订阅电商StitchFix亏损扩大。

  行业与公司重要信息:(1)老凤祥600612):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拟以现金人民币2.94亿元受让央地融合工艺美术股权投资中心持有的上海老凤祥有限公司1.5%非国有股股权。(2)安踏体育:公司2022年业绩实现收益536.5亿元,同比增长8.8%;股东应占溢利75.9亿元,同比下降1.7%。(3)伟星股份002003):公司2022年营业收入36.3亿元,同比增长8.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9亿元,同比增长9%;基本每股收益盈利0.48元,去年同期为0.45元。(3)3/4~3/10消费行业投融资情况:a.医美SaaS服务商「睿美云」完成超千万元人民币A轮融资;b.AR眼镜企业「雷鸟创新」完成1亿人民币A轮融资;C.服装柔性供应链服务商「辛巴达」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本周建议板块组合:珀莱雅603605)、安踏体育、报喜鸟002154)和潮宏基002345)。上周组合表现:珀莱雅-1%、伟星股份-6%、李宁4%、报喜鸟1%和潮宏基-2%。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本周在大小指数下跌的背景下,纺织服装板块也有比较明显的调整,板块中多数细分行业的龙头都有一定程度的下跌,但也有结构性机会,包括比音勒芬、老凤祥、海澜之家600398)等在本周都走出了近期的新高。从基本面来看,品牌服饰终端零售自开年以来多数呈现不同程度的复苏态势,行业龙头的低估值、高分红,叠加机构的低持仓比例与可选消费整体复苏预期,驱动品牌服饰板块近阶段持续的活跃,这其中终端消费边际改善越明显,股价的弹性也相对更大。二季度考虑到去年同期的低基数,行业销售同比预计将迎来相对更快的增长,线下渠道随着消费的回暖,渠道的扩张也将步入正轨。展望全年,我们继续看好国内可选消费的复苏,以美妆、医美为代表的社交属性消费有望受益于社会活动的全面恢复,另一方面经济与居民预期收入有望得到提升,以运动服饰、中高端品牌为代表的竞争格局较好的细分行业在后期复苏中的弹性也会更大。关于行业本周策略,建议“中长期高景气赛道龙头+黄金珠宝龙头+细分品牌服饰”的配置(具体见以上本周投资组合)。从中长期角度,我们一方面坚定看好运动服饰和大美容(化妆品和医美)两大确定性赛道,推荐安踏体育(02020,买入)、李宁(02331,买入)、珀莱雅(603605,买入)和巨子生物(02367,买入)、建议关注爱美客300896)(300896,买入)、贝泰妮300957)(300957,买入)、特步国际(01368,买入)、华熙生物(688363,增持)、牧高笛603908)(603908,买入);另一方面细分品牌服饰建议关注前期终端复苏明显的报喜鸟(002154,买入)、比音勒芬(002832,买入)。黄金珠宝板块受益于低估值、避险和刚性复苏,在可选消费中复苏尤为突出,建议关注潮宏基(002345,增持)和老凤祥(600612,未评级)。对于部分优质出口制造龙头的长期增长韧性我们依然看好,投资机会上可能要到下半年,重点推荐伟星股份(002003,买入)、浙江自然605080)(605080,买入)、华利集团300979)(300979,买入)和申洲国际(02313,买入),建议关注鲁泰A(000726,未评级)。

  风险提示

  国内外疫情的反复、经济减速对国内零售终端的压力、贸易摩擦、通胀和人民币汇率波动等。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