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5月17日聚乙烯(99.8%)现货异动提示

2023-05-17 17:35:42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5月17日聚乙烯价格出现异动:

  聚乙烯(99.8%)现货5月17日已跌至8135.71元/吨,当日跌幅0.18%,周跌幅1.09%,月跌幅2.15%。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聚乙烯8135.71元/吨-0.18%-1.09%-2.15%

  

  根据同花顺i问财,我国聚乙烯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聚乙烯产业链

  聚乙烯(PE)是乙烯经过聚合制得的一种热塑性树脂,具有易加工成型、热分解温度较高和综合性能优良等特点,在农业、电子、汽车和日用品等方面有广泛的用途,是国民经济中非常重要的石化产品。根据结构不同,PE可以划分为线性低密度聚乙烯(LLDPE)、高密度聚乙烯(HDPE)和低密度聚乙烯(LDPE)。

  从油价与聚乙烯产业链各环节化工品价格的相关性角度来看,聚乙烯、乙烯和石脑油均同油价走势相关性较强,油价下跌导致聚乙烯的原料端石脑油价格随之下滑,进而聚乙烯价格随之下滑,反之亦然。不过根据油价分别与石脑油、乙烯和聚乙烯价格进行拟合所得的相关系数比较可知,随着向产业链下游延伸,产品价格与油价波动的滞后性和差异性越大。

  聚乙烯下游四大消费领域是薄膜、中空容器、注塑及管材,薄膜是目前国内PE最大的下游消费领域。PE下游应用包括薄膜、中空容器、管材型材、注塑、电线电缆、拉丝等,其中薄膜消费占比过半,多应用于农膜和包装膜的生产制造。我国PE下游高端牌号产品进口依存度较高。国内聚乙烯下游产品以中低端通用料为主,市场竞争激烈,而高端牌号产品严重依赖进口。其中,辛烯共聚聚乙烯进口依存度最高超过90%。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