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5月25日海绵锆(≥99%)现货均价(含税)异动提示

2023-05-25 12:31:04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5月25日有色金属-锆价格出现异动:

  海绵锆(≥99%)现货均价(含税)5月25日已跌至202.50元/千克,当日跌幅4.71%,周跌幅4.71%,月跌幅4.71%。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上海有色:现货均价(含税):海绵锆(≥99%)202.50元/千克-4.71%-4.71%-4.71%

  锆产业链概况

  全球锆资源储量不均,中国对外依存度高。全球锆资源相对集中,超过80%的锆资源分布在澳大利亚和南非。近十年来全球储量增长95%,全部来自澳大利亚。中国锆资源禀赋差,储量低,占比不到全球1%。

  锆应用广泛,陶瓷为锆矿下游最大需求。锆下游主要用于陶瓷、锆化学品、耐火材料和铸造行业等领域,其中陶瓷行业占比最高,约占全部应用的52%。下游产品氧化锆结构件主要包括人造宝石、陶瓷刀具、手机背板、陶瓷手表、氧化锆特种陶瓷阀门等;工业级海绵锆主要应用于航空航天、冶金电子、耐腐蚀设备、等;核级海绵锆主要运用于核电站的核反应堆中,作为核燃料的包壳、格架、端塞和其它堆芯材料。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科瑞技术
  • 科森科技
  • 长电科技
  • 中信海直
  • 雅本化学
  • 宁科生物
  • 华生科技
  • 丰山集团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