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5月26日BDI异动提示

2023-05-26 16:31:24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5月26日港口价格出现异动:

  BDI5月26日已跌至1172.00,当日跌幅3.54%,周跌幅15.32%,月跌幅23.7%。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波罗的海运费指数:干散货(BDI)1172.00---3.54%-15.32%-23.7%
  CCFI5月26日当周已跌至938.74,周跌幅0.79%,月涨幅0.47%。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CCFI:综合指数938.74---0.79%0.47%

  BDI指数是散装原物料的运费指数,散装船运以运输钢材、纸浆、谷物、煤、矿砂、磷矿石、铝矾土等民生物资及工业原料为主。因此,散装航运业营运状况与全球经济景气荣枯、原物料行情高低息息相关。故波罗的海指数可视为经济领先指标。

  中国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CCFI),是指反映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价格变化趋势的一种航运价格指数。包括综合运价指数及香港、韩国、日本、东南亚、澳新、地中海、欧洲、美西、美东、东西非、南非、南美等11条分航线指数,由上海航运交易所编制发布。

  对于这两个指数的差别,可以从干散货以及集装箱航运的异同来看。干散货运输主要货种是铁矿石、煤炭、粮食等。相比于干散货运输和油运,集装箱运输货物类型不定、主要以制造业产品为主,包括制造业相关的中间品、消费品以及少量小宗原料。因此从产业链角度来看,干散货运输和油运主要在产业链上游端起到连接原料国和制造国的作用。而集装箱航运则是连接制造国与制造国、制造国与消费国之间的重要纽带。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深城交
  • 中信海直
  • 金盾股份
  • 浪潮信息
  • 万丰奥威
  • 吴通控股
  • 华体科技
  • 宁科生物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