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5月29日混凝土价格指数异动提示

2023-05-29 17:31:21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5月29日建筑材料-混凝土价格出现异动:

  混凝土价格指数5月29日已跌至403.80点,当日跌幅0.12%,周跌幅1.11%,月跌幅2.42%。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混凝土价格指数:全国403.80-0.12%-1.11%-2.42%

  混凝土在建筑业中作为加工产品广泛应用于房地产和基建中。

  混凝土产业链

  混凝土行业的上游行业主要有水泥制造行业、砂石骨料的开采及加工行业、混凝土外加剂生产行业等;下游行业主要有市政及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等。

  混凝土的主要成本是水泥、砂石骨料等大宗原材料采购成本,因混凝土行业以销定产的经营模式,原材料具有耗用数量巨大、不能大量储存等特点,原材料供应的连续性和及时性对混凝土企业运营起到关键作用,原材料价格波动对混凝土企业盈利能力有较大影响。下游方面,混凝土企业下游客户主要是建筑施工企业,建筑施工行业具有工程建设周期长、资金周转慢、工程款结算周期长等特点,导致其向上游混凝土生产企业的付款周期较长。此外,混凝土销售采取即产即销的方式,企业需要根据施工单位的施工进度,频繁、连续的为客户供应混凝土,而货款通常采取分阶段支付的模式,建筑施工企业通常会留取一定比例的混凝土余款(含质量保证金)待建筑物主体封顶验收合格后支付给混凝土供应商,因此混凝土企业普遍存在应收账款余额较大、回款周期较长的情形。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苏交科
  • 中信海直
  • 同为股份
  • 宝丽迪
  • 春光科技
  • 中公高科
  • 朗特智能
  • 赣能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