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5月29日玉米异动提示

2023-05-29 17:31:23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5月29日玉米价格出现异动:

  玉米5月29日已涨至2685.71元/吨,当日涨幅0.05%,周涨幅0.32%,月跌幅1.62%。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玉米2685.71元/吨0.05%0.32%-1.62%

  根据同花顺i问财,我国玉米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玉米产业链

  我国是世界上第二号的玉米生产大国,也是第二号的玉米消费大国,消费量的90%以上靠国内生产,玉米进口量每年在数百万吨,进口来源国主要是美国、乌克兰等。我国是一年四季都有玉米生长的国家,北起黑龙江省的讷河,南到海南省,我国玉米种植区呈现带状分布,包括东北平原、黄土高原、湘鄂西部山地、四川盆地周围山区、云贵高原等地区等。

  当前,我国玉米产业链上主要有种植户、经纪人、粮站、烘干塔、玉米收储库点、大型贸易商、用粮企业等贸易主体。国内玉米消费包括口粮消费、饲料用粮、工业用粮和种子用粮四大类,其中,口粮消费需求弹性较小,种子用粮甚少,饲料用粮和工业用粮等粮食消费需求增加。

  从玉米产业链中游来看,玉米是最重要的粮食作物之一,其营养成分优于水稻和马铃薯。但是玉米的缺点是颗粒大,粘度小,口感差。然而,经过加工,玉米可以形成各种各样的玉米产品,如饲料、玉米淀粉、玉米酒精、味精、赖氨酸、柠檬酸等,增加玉米的价值。

  从产业链下游来看,我国玉米需求主要来自饲料。从玉米的消费结构来看,玉米的下游消费端主要包括饲料消费、工业消费与食用等其他消费。由于玉米是饲料的主要原料,饲料消费是玉米需求的主要来源。其次为工业消费,制成玉米淀粉等加工品,后续进一步加工为淀粉、酒精、柠檬酸等产品,而食用等其他消费占比甚微。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