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5月29日锡现货异动提示

2023-05-29 17:31:26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5月29日锡价格出现异动:

  锡现货5月29日已涨至202700.00元/吨,当日涨幅1.69%,周涨幅2.76%,月跌幅3.28%。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锡202700.00元/吨1.69%2.76%-3.28%

  锡产业链

  锡作为一种资源产品,根据我国锡工业现状,我国金属锡的产业链主要为锡矿——粗锡——精炼锡——锡深加工与回收。现代锡冶炼主要包括四道生产工序,即锡精矿预处理、还原熔炼、精炼和烟尘与炉渣处理。其中,还原熔炼主要包括电炉熔炼、澳斯麦特炉两种生产工艺;还原熔炼处理会形成含锡量80%左右的粗锡;精炼通常采用火法冶金和电解法冶金两种方法,形成含锡量99%以上的精炼锡。金属锡的中间产品以精锡产品、锡铅焊料锭、锡基铸造合金锭以及锡基轴承合金锭为主,并广泛应用于医药、化工、农业、塑料、电子、轻工、汽车、船舶等终端消费领域。其产业链可概括如下:矿业企业提供锡精矿等原材料给冶炼企业,后者根据工艺流程进行选矿除杂质,最后生产出粗锡或直接生产出精锡。再销售给焊锡企业加工生产制造成焊锡产品、镀锡板,再用于电子行业等消费客户。

  从需求端来看,锡金属的初端消费主要应用在锡焊料、锡化工品、镀锡板等产品生产中,终端消费主要应用于电子、医药、化工、农业、汽车等领域。锡焊料作为锡产业链的初端消费产品,其占世界锡消费量的五成,多用于焊接相关的生产。焊接工艺的改进,焊料的用量变动,均会对价格形成利空因素。锡的终端需求领域如电子行业、家电行业的景气度会对金属锡的价格产生一定影响。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中信海直
  • 苏交科
  • 万丰奥威
  • 安达维尔
  • 春光科技
  • 同为股份
  • 万安科技
  • 金盾股份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