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格前线|6月9日白糖异动提示

2023-06-09 16:59:22 来源: 同花顺iNews 作者:数探

  据同花顺300033)iFinD数据显示,6月9日白糖价格出现异动:

  白糖6月9日已涨至7136.00元/吨,当日涨幅0.34%,周涨幅0.08%,月涨幅3.66%。

品种当日数据单位当日涨跌幅周涨跌幅月涨跌幅
现货价:白糖7136.00元/吨0.34%0.08%3.66%

  根据同花顺i问财,我国白糖产业链相关的公司如下表所示:

  白糖产业链概况

  白糖品种所涉及的产业链条比较长,包括生产、流通、进出口、消费等。从产业链来看,生产食糖的原料主要是甘蔗,其次还有甜菜。尽管原料不同,但甘蔗糖和甜菜糖在品质上没有什么差别,国家标准对两者同样适用。虽然生产原料有两种,但从全球来看,甘蔗制糖的比例高达70%。甘蔗是温热带农作物,适合种植于巴西、印度等阳光充足且雨水充沛地区,而甜菜耐寒性较强,适合生长于加拿大、欧洲等寒温带地区。受种植区域、地理环境、甘蔗可提炼原油替代品燃料乙醇及欧盟甜菜补贴削减等因素影响,甘蔗糖供应量占比逐渐增加。

  中国是全球第三大白糖消费国,中国国产糖受进口糖挤压,销售进度较缓慢,库存增量显著:中国白糖消费主要分为糖果、饮料及酒精等工业消费及居民消费,其中居民消费具有相对刚性,需求弹性较小,因此工业消费成为决定中国白糖消费量的主导因素。

  中国糖价主要受国际糖价及供求关系影响,白糖供求关系决定中国糖价长期走势,国际糖价则影响中国糖价短期波动:中国白糖供给主要来源于广西及云南等地区的榨季产量,白糖需求则主要为含糖饮料及食品等工业消费,国产糖去库存背景下,中国白糖呈供需偏宽松态势。国际糖价影响因素方面,国际糖价波动将影响中国国产糖出口及进口糖利润空间,从而影响投资者投资预期,造成中国糖价短期波动。

  国际糖价主要受国际汇率、原油价格及供求关系影响,其中国际汇率及原油价格影响国际糖价短期波动,供求关系则决定国际糖价长期趋势:全球白糖供给主要来源于巴西及印度等主要生产国家的榨季产量,其中巴西糖产量位居全球首位,占比超23%,因此美元兑巴西雷亚尔汇率波动对国际糖价短期影响较大,若巴西雷亚尔升值限制巴西糖出口,国际糖价受供应量下降影响将上涨,反之若美元升值则利于巴西糖出口,利空国际糖价。原油价格方面,白糖原材料甘蔗亦可用于生产原油替代品燃料乙醇,甘蔗产量固定情况下,若原油价格上涨将刺激燃料乙醇需求提升,促使大量甘蔗用于加工燃料乙醇,国际糖价受白糖产量下降影响而上涨。

风险须知:本数据引用第三方信息源,现货行情价格当日可能多次更新;同花顺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