亏损规模放大近3倍,热门概念股或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民爆行业迎利好,板块估值处于低位,多股业绩预喜

2024-01-31 08:06:42 来源: 证券时报数据宝 作者:郭洁

  民爆板块的估值水平处于近十年的较低位置,企业盈利水平普遍好转。

  热门概念股或被实施

  退市风险警示

  集华为产业链、折叠屏、PCB(印制电路板)等多重热门概念于一身的合力泰002217)昨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亏损90亿元至12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34.66亿元,亏损规模进一步加大。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所处的中小尺寸显示领域中触显和光电类产品均价低于去年同期,手机端业务的市场订单不达预期,导致公司2023年销售额和毛利率同比下降,公司总体毛利率水平未有明显恢复。经初步测算,预计公司2023年度期末净资产可能为负,公司股票交易可能在2023年年度报告披露后被深交所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合力泰最新价2.06元/股,股价创一年新低。公司是集开发、设计、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液晶显示、触控模组、智能硬件产品的制造商和方案商,主要产品包含显示类产品、光电传感类产品、桑性线路板等;在华为产品中,多方面有合作,包括但不限于触摸显示屏模组、指纹模组、摄像头模组、无线充电模组、FPC材料等产品。

  工信部:统筹推进民爆行业

  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1月30日召开全国民爆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议,通报2023年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及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情况,对民爆行业安全生产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要求,要着力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调整优化产业结构,扩大“工业互联网+安全生产”推广应用,持续实施“机械化减人、自动化换人”“机器人替人”和“智改数转网联”工程,统筹推进民爆行业高水平安全和高质量发展。

  国信证券认为,2023年以来,受益于国家对基建、能源、矿采的规划推进,民爆制品下游需求向好,同时电子雷管全面替代普通雷管、工业炸药产销两旺,民爆行业景气度持续提升,2023年全年民爆生产企业累计完成生产总值436.58 亿元,同比增长10.93%;累计实现利润总额85.27 亿元,同比增长44.99%。当前民爆板块的估值水平处于近十年的较低位置,而中国民爆行业供需格局正持续改善,民爆企业的盈利水平普遍好转。

  多股业绩预增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中民爆概念股较少,仅13只,易普力002096)、广东宏大002683)、雅化集团002497)、江南化工002226)的市值规模超百亿元。

  从2023年以来的行情表现来看,民爆概念股股价平均下跌15.88%,整体表现弱于大盘,仅3股的股价累计录得上涨。高争民爆002827)涨幅居首,累计上涨52.92%;国泰集团603977)和凯龙股份002783)的股价分别累计上涨23.17%和1.59%。

  目前民爆概念股中有11股已经发布2023年全年业绩预告,9股业绩预增。按照预告下限数据来看,雪峰科技603227)2023年净利润规模最大,公司业绩略增,预测净利润约8.6亿元,较去年同期变化约为29.17%。江南化工、广东宏大的净利润规模均超5亿元。

  金奥博002917)的业绩预计增幅最大,公司预测净利润约1亿元~1.25亿元,较去年同期净利润变化约为295.91%~394.89%。报告期内,公司紧密围绕公司发展战略和经营管理目标开展各项运营工作,不断加强市场拓展,民爆器材和关键原辅材料实现产销量同比增加,带动业绩增长。同德化工002360)、国泰集团的业绩均增长超10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