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板块大幅拉升,开元教育涨停,全通教育等大涨

2024-02-19 14:13:5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教育板块19日盘中大幅拉升,截至发稿,开元教育300338)“20cm”涨停,全通教育300359)涨超19%,科德教育300192)涨逾15%,凯文教育002659)、昂立教育600661)、传智教育003032)等亦涨停,海伦钢琴300329)、珠江钢琴002678)涨约6%。

  消息面上,教育部日前发布《校外培训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其中明确开展校外培训活动,应当依法取得相应的校外培训办学许可,具备法人条件。面向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应当登记为非营利性法人。同时,《意见稿》提出鼓励、支持少年宫、科技馆、博物馆等各类校外场馆(所)开展校外培训,丰富课程设置、扩大招生数量,满足合理校外培训需求。

  机构表示,近期校外培训行业新政频出,监管红线不断清晰,国家支持合法合规校外培训发展的态度不断明确,此次《意见稿》发布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并对稳定长期预期起到重要作用,有望推动板块估值回升。

  银河证券指出,此次《意见稿》发布符合前期观点,即当前中国教培行业的监管政策框架已较为完备,行业规范化发展的界限与框架已经明晰,政策稳定性的能见度已较高,有望打消市场对教育板块政策风险的担忧,提升板块估值。考虑此次条例不再将高中纳入监管范围,且对学科、非学科培训实现分类,聚焦K9新素养+高中阶段培训的教培公司将充分受益于当前需求强劲、供给优化的产业趋势。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