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辣滚烫》带火健身经济,资本市场谁最“出圈”

2024-02-28 17:12:22 来源: 全景网

  《热辣滚烫》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根据美团发布的数据,自2月10日电影上映以来,健身相关词条的搜索量暴增,与“拳击”相关的关键词搜索量更是增长近4倍。另外,春节期间与健身相关的各类订单,包括“健身中心”、“运动培训”、“体育场馆”等等,数量至多攀升超10倍。

  《热辣滚烫》的“后劲儿”也传播到了资本市场!A股龙年的首个交易日,体育健身产业相关个股集体迎来“开门红”。位于青岛的两家健身器材龙头股——英派斯002899)和三柏硕001300),在二级市场上均表现强势。

  其中,专注于全品类、多系列健身器材开发制造及销售的英派斯继周一(2月19日)开盘一字涨停后,四个交易日(截至2月22日收盘)接连收涨。深耕休闲运动和健身器材系列产品研产销的三柏硕近四个交易日(截至2月22日收盘)也涨超20%。

  据了解,英派斯是国内健身产业的开拓者,面向全球消费者提供兼具功能性、数字化、智能化与安全性的各式健身器材。公司以自主品牌产品为基础,在国内建立了经销和直营相结合的销售网络,并成功打入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还为多个国际知名品牌代工生产体育健身器材。

  目前,英派斯可提供面向商用健身房、体育公园、冰雪运动推广以及军警体能训练、消防救援体能训练等不同场景的多样化产品解决方案,产品覆盖商用、家用、全民健身、冰雪运动等各领域。

  同样扎根青岛服务全球的三柏硕是蹦床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头羊。作为全国最大的蹦床产销企业,三柏硕是这一小众赛道的绝对王者。据了解,我国每生产三张蹦床,就有一张来自三柏硕。

  公司产品库中拥有31个系列、一千余款产品,形成了休闲运动和健身器材系列产品群,特别是其多样化、高品质的蹦床产品在国内外市场均广受欢迎。目前,三柏硕不仅与亚马逊、沃尔玛、迪卡侬等多个国际知名零售商及体育品牌实现长期稳定合作,还凭借旗下思凯沃克品牌的良好口碑不断开拓国际市场份额。

  根据机构预测,未来五年,全球健身器材行业市场份额或将继续保持两位数增速。不断掀起的健身热潮和庞大的市场需求将为行业增长提供源源不断地推动力,也将助力英派斯、三柏硕及更多的中国品牌闪耀全球市场。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