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股领涨,领湃科技、翔丰华等十余股触及涨停,宁德时代涨超10%

2024-03-11 22:37:57 来源: 华夏时报 作者:胡雅文

  3月11日早盘,电池股领涨A股,电池板块涨幅一路上行,中午一度接近8%。

  盘面显示,天宏锂电、领湃科技300530)、翔丰华300890)和鹏辉能源300438)涨超20%;力王股份、宁德时代300750)、中一科技301150)、亿纬锂能300014)、德瑞锂电、时代万恒600241)、璞泰来603659)、德新科技603032)、科达利002850)、恩捷股份002812)盘中涨超10%。野马电池605378)、长虹能源、湖南裕能301358)、派能科技、容百科技、当升科技300073)等股跟涨,涨幅亦在9%左右。

  显示,除了电池板块,固态电池、刀片电池、钠离子电池、能源金属和光伏设备多个新能源板块一同上涨。

  对于3月11日新能源板块的亮眼表现,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分析道,主要是受到利好消息推动。为了促进新能源装机继续增加,关于放开电网95%消纳红线的呼声强烈。如果能够放开95%消纳横线,将会大幅提升光伏、风电的装机量。从而给行业发展带来更大的机遇。随着新能源规模的扩大,要综合考量系统的安全性和经济性,找到技术经济最优的平衡点,所以新能源的利用率未必要达到百分之百。他认为,从3月8日起,A股光伏、风电板块出现了集体拉升,电网公司大概率可能会放开95%的消纳红线,以容纳更多的新能源接入。(95%的消纳红线是指光伏和风电的发电利用率不低于95%)。

  从市场来看,3月10日,摩根士丹利发布报告,将中国电池巨头宁德时代(CATL)的评级上调至“超配”,并设定目标价为210元人民币。

  上周末,市场还流传着储能+人工智能的故事。近日黄仁勋在演讲中表示:“AI的尽头是光伏和储能。我们不能只想着算力,如果只考虑计算机,我们需要烧掉14个地球的能源。”这一观点引发了广泛关注。与此同时,OpenAI的创始人山姆·奥特曼(Sam Altman)也提出了类似的看法。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