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药创新潮涌,新天药业三连板领跑,行业迎发展新机遇

2024-03-13 13:12:50 来源: 和讯网

  【中药股表现抢眼,多只个股连续涨停,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中医药创新,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

  中药股市场表现强劲,龙头股新天药业002873)实现三连板。佐力药业300181)、长药控股300391)、香雪制药300147)等多只中药股涨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加强中医优势专科建设。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强调中医药创新,中药行业迎来发展新机遇。3月5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佐力药业生产的灵泽片为首家中药二级保护品种。多家中药股在近两个月内获得机构密集调研,盘龙药业002864)、方盛制药603998)、健民集团600976)等接待量居前。

  盘龙药业在近两个月接待了76家机构调研,名列前茅。公司表示,除了盘龙七片外,小儿咽扁颗粒、骨松宝片、痛风片等产品具备市场潜力。中药配方颗粒生产线建设项目正快速推进,研发工作有序开展,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业务收入增量。

  方盛制药同期接待了63家机构调研,最高接待频率为6次。公司表示,健胃祛痛丸正在进行三期临床试验,预计2025年申报生产。此外,公司创新中药小儿荆杏止咳颗粒的成人适应症临床研究目前处于二期临床试验中。

  健民集团同期接待了25家机构调研,排名第三。公司表示,中药材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较大。2023年下半年,中药材价格上涨趋势有所缓解,部分价格回落,但产量受多种因素影响,价格波动较大。

  佐力药业同期接待了21家机构调研。公司公告预计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40.58%-50.84%,独家品种灵泽片被列为国家二级中药保护品种。公司目前拥有乌灵胶囊、灵泽片、灵莲花颗粒等3个乌灵系列独家产品,正在研发创新药灵香片,已完成临床前研究。

  吉林敖东000623)同期接待了19家机构调研。公司公告,控股子公司延边药业获得11个中药配方颗粒上市备案凭证。截至2023年末,公司已完成中药配方颗粒上市备案品种400个,积极参加全国首次中药配方颗粒省际联盟集中带量采购。

  新天药业同期接待了15家机构调研。公司公告,拟发行股份购买汇伦医药85.12%股权。汇伦医药经营状况稳健,市场推广及研发工作有序开展,预计随着市场规模扩大,对上市公司具有积极影响。

  华润三九000999)同期接待了13家机构调研。公司表示,中成药集采预计未来会逐渐扩围并持续常态化开展。主要处方药品种已纳入集采,产品有一定价格压力,但预期未来影响相对可控。

  贵州百灵002424)、桂林三金002275)、贵州三力603439)、云南白药000538)、白云山600332)等公司同期机构来访接待量在5-10家之间。贵州百灵扩能技改项目提升中药材前处理和提取能力;桂林三金一线品种西瓜霜系列、三金片系列销售收入占比近八成;贵州三力认为未来中成药集采是趋势,将加大OTC端及三终端渠道拓展;云南白药与阿里、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合作拓展线上OTC销售渠道;白云山在中成药集采中中标产品包括滋肾育胎丸、清开灵系列部分品规等。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