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出售大润发、盒马?回应来了

2024-03-17 17:47:35 来源: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3月17日,有消息称“阿里拟将大润发和盒马出售给中粮,大润发约预估100亿元,盒马约预估200亿元,中粮方面已有高管加入大润发的钉钉系统”。

  对此,上海证券报记者向大润发、盒马以及接近阿里集团人士等多方求证,均回复确认此为“假消息”。

  对于上述传言,大润发方面回应称:消息是假的,大润发将保留通过法律途径追究造谣者责任的权利,并已向部分造谣媒体发出了律师函。

  盒马内部人士回应称,消息是假的。据多位接近阿里集团人士向记者透露,目前并无所谓“中粮高管”加入大润发钉钉系统,而关于阿里拟出售盒马及大润发的谣言已经不是第一次传出。

  目前,大润发所属上市公司实体高鑫零售正在继续加大对会员店的投入,加速门店扩张,预计2025财年将开出5家新门店,三年内开出15家店。

  阿里巴巴集团CEO吴泳铭此前曾在财报分析师会议上表示,阿里将“更坚决地投入,更果断地取舍”,面向未来将有三个重要优先级方向——技术驱动的互联网平台业务、AI驱动的科技业务、全球化的商业网络。

  2024年2月,阿里巴巴集团董事长蔡崇信在财报会议上回应菜鸟、盒马IPO问题时曾表示,会考虑单独融资,但不会操之过急。同时,蔡崇信关于拟退出部分非核心传统实体零售业务的“提法”,也引发了业界关于阿里出售大润发、盒马等业务的猜测。

  而事实上,从目前已披露信息来看,阿里尚没有退出相关实体零售业务的具体操作。

  去年12月至今,阿里通过内部持股转让方式,将所持有的美凯龙601828)、居然之家000785)、ST易购002024)(苏宁易购)股份转让给了旗下新设立主体杭州灏月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以实现“阿里网络突出主业,非主业业务独立发展”的目标。

  此外,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还持有港股上市公司联华超市约18.00%股权(截至2023年半年报)。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