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Figure联合OpenAI发布人形机器人,加速AGI时代到来

2024-03-20 19:40:35 来源: 同花顺iNews

  2024-03-20,中国银河601881)发布一篇计算机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Figure联合OpenAI发布人形机器人,加速AGI时代到来。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股指动态美股三大指数均下跌,港股及中概股上涨。标普500指数-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0.70%,费城半导体指数-4.04%;TAMAMA科技指数+0.64%;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3.83%;恒生科技指数+4.85%;计算机+2.07%。 个股表现热门科技股表现分化。据统计,相比3月8日收盘价,15日盘后,苹果合计+1.11%,英伟达+0.35%,特斯拉-6.71%,谷歌+4.26%,亚马逊-0.53%,META-4.32%,微软+2.51%,ARM-3.43%,英特尔-3.09%,高通-1.98%,AMD-7.87%。 10年期国债及汇率周内,中国10年期国债利率上涨至2.32%,累计上浮3.75bps;美国10年期国债利率上涨至4.31%,累计上浮22bps。3月15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7.10;较3月8日价累计调升3个基点。 核心观点 Figure与OpenAI联合发布AI机器人Figure01,并公开其演示视频。视频中Figure01展示的能力使用端到端神经网络,不涉及任何远程操作;可做到描述其视觉体验、规划未来行动、反思记忆并口头解释推理过程。我们认为,Figure01的发布将影响未来人机交互模式,大模型上身机器人,预示着机器人AGI时代的到来。通用人形机器人的商业化进程预计加速,公司计划高速批量生产以降低单个人形机器人的单位成本,致力于实现可持续的规模经济,并实现量价齐升。未来AI机器人有望广泛应用于家庭、医疗、教育、服务等多个领域,并带动相关产业链,如传感器、执行器、控制系统等核心零部件的研发及生产。 风险提示 技术迭代不及预期风险;科技巨头竞争加剧风险;法律监管风险;供应链风险;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风险。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