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建筑材料周观点:弱现实需更多政策呵护,关注一季报的绩优股

2024-03-25 08:06:47 来源: 同花顺iNews

  2024-03-24,德邦证券发布一篇建筑材料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弱现实需更多政策呵护,关注一季报的绩优股。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周观点:1-2月商品房销售面积累计同比下滑20.5%,较23年全年跌幅扩大12个百分点,延续弱势运行,随着一二线城市地产政策持续放松,二手房成交量有所回暖,但价格端依旧承压,市场信心仍显不足;根据百年建筑统计的复工复产的数据,一季度地产产业链的恢复或略低于预期,因此,Q1行业端仍显不温不火。我们认为,上半年地产链或是政策催化阶段,近期国常会提出要进一步优化房地产政策,系统谋划相关支持政策,弱现实需要更多政策呵护,下半年有望迎来基本面的改善,新增5000亿PSL额度已全部发放完毕,“三大工程”带来新的增量。从投资角度来看,即将进入一季报窗口期,建议优先关注去年低基数的玻璃(旗滨集团601636)、亚玛顿002623)、信义玻璃),同时光伏玻璃预期向好,近期光伏组件开工率提升,光伏玻璃持续去库+涨价预期提升,成本持续下降背景下24Q2业绩有望超预期;其次关注经营稳健,Q1业绩望平稳增长的北新建材000786)、东方雨虹002271)、青鸟消防002960);高分红板块关注伟星新材002372)(23年业绩实现正增长,零售业务占比高,经营稳健,经营质量优质)、兔宝宝002043)(现金流充足,高分红)、塔牌集团002233)(粤东水泥龙头,高分红);而从中期来看,随着各地地产政策继续优化放松,2024年市场或走出前低后高的走势,今年也或是板块资产负债表修复的拐点;板块行至当前位置,估值性价比凸显,一是消费建材龙头调整后的估值性价比,在行业下行周期,龙头仍体现出很强的经营韧性,α属性逐步凸显,建议关注强α的东方雨虹(加速战略调整,经营结构优化,反弹弹性大)、三棵树603737)(国内涂料龙头,小B+C端业务稳健增长);最后关注低估值的公元股份002641)(减值计提卸下包袱,盈利有望重回稳态)、科顺股份300737)(低估值,低基数,高弹性)、蒙娜丽莎002918)(工程与零售占比均衡,弹性十足)等,普遍PE估值回落至10倍左右;非地产链建议关注中硼硅药包材快速放量的山东药玻600529)(模制瓶龙头,中硼硅药包材保持稳定增长)。建筑板块建议关注央国企新一轮国改带来的修复行情,中国中铁601390)、中国交建601800)等八大央企,中材国际600970)、中钢国际000928)等国际工程公司。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