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MI大火,背后的AI语料将成为热点题材

2024-03-25 15:19:59 来源: 金融界

  在人工智能领域,语料库是AI模型训练的基石。高质量的语料库不仅能够提升AI的理解和处理能力,还能够在特定领域内推动技术的创新和应用。本文将首先介绍AI语料的重要性,然后对图片中提到的个股进行亮点摘要,以展示它们在AI语料领域的投资价值。

  AI语料的重要性

  AI语料,尤其是经过精心筛选和标注的数据,对于训练高效的自然语言处理(NLP)模型至关重要。它们使得AI能够更好地理解和生成人类语言,从而在各种应用中实现更准确的交互和决策。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对于高质量、多样化的语料库的需求也在不断增长。

  个股亮点摘要

  1.中原传媒

  ○亮点:中原传媒000719)通过与施普林格-自然集团的合作,成为国内首家与OpenAI间接合作的出版社,拥有“中国汉学研究史论丛书”中英文同步出版资源,以及全领域全方位的高质量已标注语料库。

  2.掌阅科技

  ○亮点:掌阅科技603533)在文学和阅读领域的版权储备业内领先,拥有海量的正版中文数据资源,适用于网文行业垂类模型训练。

  3.中文在线

  ○亮点:中文在线300364)拥有海量的正版中文数据资源,每天产生数亿级文字内容,为AI模型训练提供丰富的语料库。

  4.读客文化

  ○亮点:读客文化301025)与全球四大版权代理公司保持长期合作关系,拥有原创小说的版权获取渠道和优质的作者团队。

  5.荣信文化

  ○亮点:荣信文化301231)专注于少儿图书领域,成功打造适合0-14岁中国少年儿童阅读的图书系列,覆盖多个少儿图书领域。

  6.中国出版

  ○亮点:中国出版601949)在多个图书品类拥有广泛的覆盖,包括主题出版、经济与管理、少儿、文学、传记、艺术等,且图书销售渠道全面。

  7.中国科传

  ○亮点:中国科传601858)在专业学科知识库、数字教育云服务、医疗健康大数据、期刊融合平台等多个方向布局,已开发上线多个数字化平台。

  8.果麦文化

  ○亮点:果麦文化301052)拥有包含四千多种经典图书的数据库,其中近千种正在开发中,显示出其在图书资源开发方面的深厚实力。

  9.华策影视

  ○亮点:华策影视300133)是国内影视制作龙头企业,拥有超过5万小时的影视剧版权,构建了中国最大的影视素材运营平台。

  10.上海电影

  ○亮点:上海电影601595)拥有丰富的作品资源,包括600多部动画作品和800多部故事片、电视剧资源,与万兴天幕大模型达成视频语料方向的战略合作。

  11.中广天择

  ○亮点:中广天择603721)是国内影视剧版权运营龙头企业,拥有新媒体电影版权4803部,并与上海电影达成视频语料方向的战略合作。

  12.视觉中国

  ○亮点:视觉中国000681)拥有近万名签约摄影师和艺术家,与海内外数百家图片社、影视机构、版权机构广泛合作,拥有天量优质图书的版权和多介质版权。

  13.同花顺

  ○亮点:同花顺300033)自研的问财HithinkGPT大模型,预训练金融语料达到万亿级别tokens,涵盖金融行业多方面数据,具有全面的实时金融数据和强大的语义理解能力。

  14.汇纳科技

  ○亮点:汇纳科技300609)致力于线下消费行为数据分析,旨在成为中国最大的线下消费数据提供商,基于通用模型和特色数据资源自研了值得买300785)消费大模型。

  通过上述分析,可以看到这些公司在AI语料领域的投资亮点主要集中在版权资源、数据资源、合作开发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这些亮点不仅展示了它们在各自领域的专业能力,也为投资者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信息。随着AI技术的不断发展,这些公司的语料资源和相关技术将有望在未来发挥更大的商业价值。

  关键词阅读:AI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