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o模型V3发布:AI驱动音乐创作新时代,助力独立音乐人拓宽创作边界

2024-03-25 16:09:19 来源: 金融界

  近期,人工智能初创企业Suno发布的Suno模型V3版本在音乐创作领域取得了显著突破。这一音乐生成模型能够高效响应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在短短数秒之内完成两分钟长度音乐的创作,涵盖多种音乐流派和主题内容。这种便捷高效的音乐生成能力大幅降低了音乐创作的技术门槛,使得更多非专业人士也能轻松参与其中,尤其对于独立年轻的音乐创作者而言,无疑开辟了一片新的创作蓝海,有望推动整个音乐产业生态的发展与革新。

  此外,Suno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也表现出前瞻性,为防止未经授权的复制和滥用,他们采用了独特的无声水印技术来标记由Suno V3模型生成的作品,确保原创成果得到有效保护。

  随着大模型技术、高性能计算以及数据处理能力的迅速提升,AI音乐制作领域的瓶颈逐渐被打破,市场前景广阔。目前,中国数字音乐市场的规模已经超过1500亿元人民币,AI音频模型的应用将进一步激发市场潜力,不仅简化音乐创作流程,也为音乐人创造了新的收入来源。

  值得关注的是,在A股市场中,一些上市公司已经开始布局AI音乐相关业务。例如盛天网络300494)的给麦APP已经整合了AI翻唱、AI写歌等功能,并将其定位为集音乐社交与音乐创作于一体的AI音乐探索平台。另外,物产金轮002722)参股的北京灵伴即时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也研发了专门的AI音乐生成算法,可以根据不同场景自动生成或推荐适宜的音乐作品。这些举措均预示着AI音乐技术正在加速渗透到音乐产业的各个环节,为行业带来深刻变化。

  关键词阅读:Suno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