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模型技术迭代升级引领AI应用生态繁荣,光通信技术进展受OFC大会聚焦

2024-03-25 16:41:19 来源: 金融界

  随着AI助手KIMI爆火后引发的关注度飙升,各科技巨头纷纷加大对大模型技术的投入,阿里通义千问、百度等先后宣布免费开放增强型长文档处理功能,360 AI浏览器亦将上线500万字长文本处理能力。这一系列举措表明大模型技术正在加速普及并推动AI应用生态的构建和完善。

  海外市场方面,英伟达股价连续五日上涨,创下收盘历史新高,反映出市场对其在AI领域战略布局的认可,特别是随着英伟达Blackwell项目的发布,大模型的迭代速度明显提升,AI技术的实际应用落地预期升温。目前,无论是海外的Character.AI、Pi还是Replika,还是国内的KIMI智能助手,AI在C端应用的影响力日益显现,用户群体趋于稳定。

  同时,开源证券等机构分析认为,随着大模型在长文本分析能力方面的不断提升、用户基数的持续扩大以及多模态技术的融合升级,AI对算力的需求将持续保持高位运行。

  此外,全球光网络与通信研讨会及博览会(OFC 2024)将于3月24日至28日举办,其中26日至28日为展览期。此会是全球光通信领域的重要交流平台,预计将展示一系列前沿技术成果,如1.6T光模块、200G光芯片、LPO、硅光技术、CPO、薄膜铌酸锂等将成为关注焦点。

  在公司层面,华福证券、民生证券等机构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几类企业:

  在长文本场景及内容服务领域具有优势的企业:中国科传601858)、中信出版300788)、荣信文化301231)、中视传媒600088);

  深耕内容审核技术的代表:人民网(旗下深度合成内容检测平台AIGC-X);

  针对AI算力需求提供解决方案的供应商:中科曙光603019)、浪潮信息000977)、拓维信息002261)、烽火通信600498);

  光通信设备及技术领先企业:中际旭创300308)、新易盛300502)。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