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食品饮料行业研究:糖酒会酒企反馈积极,悲观预期修复

2024-03-25 19:20:54 来源: 同花顺iNews

  2024-03-25,东兴证券发布一篇食品饮料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糖酒会酒企反馈积极,悲观预期修复。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24年春糖从交流上看,酒企反馈更为积极,延续春节动销的乐观反馈趋势,实际情况好于此前市场的悲观预期,行业全年的复苏预期整体有修复,预期主流酒企24年一季报仍能保持稳定增长,建议关注白酒板块一季报的修复行情。 我们认为,今年白酒板块呈现这样2个特点:一是行业优势和关注更加向头部企业集中,与往年糖酒会不同的是,今年小企业和总经销商的招商展会减少,头部酒企在春糖会上的宣传规模越来越大,行业呈现优势向头部企业集中的趋势。二是春糖会上头部企业纷纷发声,挺价成为重要的策略。在春糖五粮液000858)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五粮液股份公司副总经理蒋佳表示,公司将围绕“三个一“总思路开展营销工作,以提升五粮液品牌价值为核心,持续发力强化品质品牌、消费者培育、渠道利润,加快推动产品价格向品牌价值合理回归的营销方针。 延续春节动销的乐观反馈趋势,我们认为此次春糖会上白酒企业反馈的实际情况好于此前市场的悲观预期,行业挤压式增长仍在持续,市场份额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预期主流酒企24年一季报仍能保持稳定增长,建议关注白酒板块一季报的修复行情。延续策略报告观点,我们看好全年宏观经济的复苏带来的白酒行业需求回暖,建议关注白酒板块的投资机会,重点推荐贵州茅台600519)、五粮液等公司。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不及预期,行业复苏不及预期,企业管理出现重大瑕疵等。 市场回顾: 本周食品饮料各子行业中,周涨跌幅依次为:肉制品4.90%,软饮料3.82%,黄酒(长江)0.31%,乳品0.13%,调味发酵品-0.04%,其他食品-0.78%,其他酒类-1.51%,白酒-1.67%,啤酒-1.69%。 本周酒类行业公司中,涨幅前五的公司为:古井贡酒000596)8.56%,今世缘603369)4.56%,金枫酒业600616)1.63%,伊力特600197)1.10%,古井贡B1.03%;表现后五位的公司为:威龙股份603779)-5.75%,顺鑫农业000860)-5.87%,金徽酒603919)-5.88%,百威亚太-6.03%,金种子酒600199)-6.03%。 港股市场回顾: 本周港股必需性消费指数-1.91%,其中关键公司涨跌幅为:中国飞鹤-6.97%,周黑鸭-3.51%,康师傅控股+2.89%,颐海国际-3.63%,农夫山泉-4.01%,中国旺旺+0.87%,华润啤酒-0.96%,百威亚太-6.03%。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复苏低于预期,消费复苏不及预期;企业经营出现重大瑕疵等。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