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股价涨近4% 概念股集体起飞

2024-03-27 07:17:13 来源: 每日商报

  商报讯(记者 叶晓珺)小米汽车这一波热度可谓是相当火爆,未售先火,米粉争相涌入各地的小米汽车门店,见证千呼万唤始出来的小米首款汽车的真面目。二级市场上,小米集团股价持续活跃,受小米汽车3月28日正式上市此消息的影响,该公司股价已连续两日盘中涨近4%,截至昨日收盘,涨3.24%报15.300港元/股,换手率0.59%,成交量1.48亿股,最新市值达3817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借助小米过去多年的口碑积累,市场关注度拉满,为产品带来天然流量,后续相关供应链有望随着小米SU7以及其他新车放量而受益。

  小米首款汽车开启预售 杭州这些地方可以先睹为快

  历时三年,小米首款汽车开启预售,引得米粉争先恐后冲向门店。

  3月25日,杭州各家小米汽车门店迎来了一波又一波的米粉。在杭州大悦城000031)浙江首家小米之家汽车体验店,近两日现场依旧人潮涌动,虽说只能一览外观,但依旧难挡大家的热情。

  现场有不少人表示,太惊艳了,年轻人的第一辆电动车。米粉们也开启了猜价格模式,20万可以直接冲有这样想法的米粉还不少。

  对于大家关心的试驾问题,据门店店员介绍,目前小米SU7还不能进行试驾体验,只接受试驾意向登记,等上市之后才能约到具体准确的试驾时间。

  这一波热度早就在线上引爆,3月25日早间,雷军发微博称,小米SU7将于3月28日晚7点发布,已在全国29城开启了静态品鉴,并表示,正加速推动第二批门店筹备工作,29日开始试驾体验。

  随后,#小米汽车3月28日正式上市##小米SU7##小米汽车#纷纷冲上热搜,阅读人次近30亿,超100万人参与讨论。

  此前,小米汽车也曾发微博称,3月28日,#小米SU7#正式上市全国29城,59家门店同步开启预约,现在登记,先享首批品鉴,并附上网页链接。

  记者查询预约信息发现,作为全国29城之一的杭州,有5家门店可以同步预约品鉴,分别是钱塘区梦马小镇交付中心、西溪销售服务中心、余杭区金昌路销售服务中心、小米之家萧山银泰汽车体验店、小米之家拱墅区大悦城体验店。

  小米汽车概念股崛起

  供应链将受益

  线下线上热度齐爆的小米汽车,不仅使得自己的股价连连收涨,也引得相关概念持续走高。

  昨日早间,小米汽车概念股全线大涨,板块指数放量拉升逾3%,再创阶段性新高,近两天来该板块指数累计上涨超5%。个股方面,奥联电子300585)高开后直线拉升20%涨停,开盘仅10多分钟成交就超过昨日全天成交;创新新材600361)连续第2日涨停,联测科技、津荣天宇300988)等涨停或涨超10%。

  截至昨日收盘,奥联电子收盘首板涨停,报15.58元/股,成交额2.76亿元,总市值26.66亿元,封板资金6366.14万元;联测科技、津荣天宇分别因上涨20.00%和上涨20.01%而登上龙虎榜,后者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收盘,津荣天宇累计上涨超36%,当日封板资金1713.59万元。

  目前,多家上市公司也确认了与小米汽车的合作关系。在小米汽车技术发布会上,雷军提及了小米在电池上与宁德时代300750)合作,在电机技术上与汇川技术300124)合作。据华福证券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过60家A股上市公司透露了与小米汽车的供应关系,包括一汽富维600742)、奥联电子、雅创电子301099)、光庭信息301221)、博俊科技300926)、瑞鹄模具002997)、凯众股份603037)等。

  国金证券表示,小米汽车在性质上与华为近似,具备爆款潜能,伴随后续车型矩阵完善,小米汽车有望加速放量,其零部件供应商将获益。

  华鑫证券则认为,基于小米汽车核心技术、供应链管理能力、品牌效应,其有望成为新一代爆款车型,带动供应链企业弹性,建议重点关注供应链投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资金对8只小米汽车概念股青睐有加。本月以来,北上资金净买入宁德时代、汇川技术、北汽蓝谷600733)、银轮股份002126)分别为56.22亿元、3.51亿元、2.27亿元、1.74亿元。这期间,融资资金分别净买入光弘科技300735)、北汽蓝谷、亨通光电600487)、汇川技术超亿元。

  本月以来,小米汽车板块资金活跃度急速提升,日均成交额达27.33亿元,环比增幅为432.2%;其中宁德时代、北汽蓝谷、光弘科技日均成交额均超25亿元,环比增幅分别为11.74 %、225.6 %、143.12 %。除北汽蓝谷外,凯众股份、光弘科技、创新新材、鹏翎股份300375)环比增幅也均超100%。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