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基础化工行业周报:橡胶制冷剂等价格上涨,建议继续关注轮胎、制冷剂板块

2024-03-27 14:55:43 来源: 同花顺iNews

  2024-03-27,华鑫证券发布一篇基础化工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橡胶制冷剂等价格上涨,建议继续关注轮胎、制冷剂板块。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橡胶制冷剂涨幅居前,尿素焦炭跌幅较大 周环比涨幅较大的产品:液氯(华东地区,9.96%),天然橡胶(上海市场,6.20%),苯胺(华东地区,6.18%),乙基氯化物(华东地区,5.56%),硝酸(安徽98%,5.41%),顺丁橡胶(山东,4.94%),国际汽油(新加坡,4.81%),丁苯橡胶(华东1502,4.65%),R134a(浙江巨化,4.62%),R22(巨化股份600160),4.17%)。 周环比跌幅较大的产品:TDI(华东,-2.42%),己二酸(华东,-2.58%),尿素(华鲁恒升600426)(小颗粒),-2.67%),DMF(华东,-2.83%),煤焦油(山西市场,-2.95%),丁酮(华东,-3.05%),纯苯(华东地区,-3.24%),硫磺(温哥华FOB现货价,-3.29%),天然气(NYMEX天然气(期货),-3.33%),焦炭(山西市场价格,-5.51%)。 本周观点:原油价格高位,建议关注低估值高股息中国海油600938) 本周上半周受沙特和伊拉克出口减少及俄乌局势导致原油供应紧张的担忧持续,油价上涨,下半周受美联储3月维持利率不变及多头获利了结,油价回调。截至3月22日周五收盘,WTI原油价格为80.67美元/桶,周环比-0.5%;布伦特原油价格为84.98美元/桶,周环比-0.4%。短期内油价仍受地缘政治影响较大,下周油价或将受地缘政治事件而波动运行。鉴于目前油价仍维持在较高位置,继续建议关注低估值高分红的中国石油和中国海油。 化工产品价格方面,本周多数产品三月份有所反弹,其中本周上涨较多的有:天然橡胶上涨6.2%,苯胺上涨6.18%,顺丁橡胶上涨上涨4.94%,丁苯橡胶上涨4.65%,R134a上涨4.62%等,但仍有不少产品价格下跌,其中纯苯下跌3.24%,丁酮下跌3.05%,DMF下跌2.83%,尿素下跌下跌2.67%。近期制冷剂和天然橡胶价格受供给端影响上涨较多,短期对轮胎行业形成压制,随着纺织服装行业进入旺季,涤纶长丝需求有望迎来景气上行期,建议继续关注制冷剂行业及涤纶长丝行业相关公司机会。2024年供需错配下,我们继续建议关注竞争格局清晰稳定且具备产业链和规模优势的聚氨酯行业、高油价下具备成本优势的煤化工行业、受益于出口的涤纶长丝行业和轮胎行业、以及下游需求相对刚性的部分细分农药行业的投资机会,继续推荐万华化学600309)、桐昆股份601233)、新凤鸣603225)、赛轮轮胎601058)、宝丰能源600989)、华鲁恒升、新洋丰000902)、广信股份603599)等。 风险提示 下游需求不及预期;原料价格或大幅波动;环保政策大幅变动;推荐关注标的业绩不及预期。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