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进出口创历史新高,专家预测行业将迎来重大发展机遇

2024-03-27 15:06:00 来源: 金融界

  近日,海关总署副署长王令浚在新闻发布中透露,今年头两个月我国进出口总额达到了6.61万亿元的历史同期新高。具体到跨境电商领域,数据显示,2023年前两个月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总额达2.38万亿元,不惧外部压力反而取得了15.6%的增长。对此,商务部年初便提出,要积极培育跨境电商这一外贸新增长点。

  东吴证券研究团队分析指出,跨境电商不仅是我国消费行业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更是当前投资者应高度关注的投资板块。从长远角度看,凭借我国在消费品供应链方面的显著优势以及海外市场电商渗透率的不断提升,跨境电商行业在过去几年内保持着高速增长态势。艾瑞咨询预计,至2023年,我国跨境电商行业的出口总额将达到7.9万亿元,同比增长20%。短期内,随着Temu、Tiktok等新兴跨境电商品台的快速崛起,整个行业将迎来重要的发展机遇期;与此同时,跨境物流成本下降及人民币汇率贬值等因素将有助于提升跨境企业的利润率。

  在物流环节,国海证券的研究报告特别强调,跨境电商物流在大物流赛道中是一个罕见且充满机遇的细分领域,目前我国跨境电商物流正处于快速成长阶段初期。当前,跨境电商物流业正面临三大利好:仓储及快递业务预期会享受到更多的增长红利,运力供应相对紧张导致的价格红利,以及货代企业通过模式升级带来的投资价值提升。

  涉及的相关上市公司中,国海证券提及:

  华贸物流603128):公司有望凭借空运业务与跨境电商物流两大业务板块实现主要增长突破。

  嘉诚国际603535):公司战略性抢占跨境仓储资源,新建产能迅速消化,为业绩增长带来积极贡献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工业富联
  • 中衡设计
  • 宗申动力
  • 奥维通信
  • 国盛金控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