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观点|休闲零食行业深度报告:把握机遇,乘势而上

2024-03-27 18:15:30 来源: 同花顺iNews

  2024-03-27,东莞证券发布一篇食品饮料行业的研究报告,报告指出,把握机遇,乘势而上。

  报告具体内容如下:

  我国休闲零食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竞争格局相对分散。近几年,我国休闲零食市场规模保持稳健增长。2013-2022年,我国休闲零食行业的市场规模从5900亿元增加至1.16万亿元,年均复合增速约为7.9%。虽然我国休闲零食行业的市场规模已突破万亿,但考虑到零食品类较多,且多数企业规模较小,我国休闲零食行业的竞争格局相对分散。 零食量贩快速崛起,高性价比迎合消费者需求。零食量贩具有“多快好省”的特点,可以较好地满足消费者对产品高性价比的需求。目前我国零食量贩行业处于蓬勃发展期,开店数与销售规模呈井喷式增长。2023年我国零食量贩销售规模超过700亿元,同比增长约150%。 投资策略:维持食品饮料行业超配评级。我国零食行业市场规模稳步增长,但竞争格局相对分散。随着消费水平提高,零食需求日趋旺盛。疫后我国零食量贩市场蓬勃发展,为行业带来新的增长机遇。从需求来看,作为疫后首个完全不受疫情影响的春节,在返乡送礼等场景催化下,今年春节零食动销表现亮眼,龙头企业一季度业绩表现值得期待。需要积极关注淡季的补货情况。中长期来看,随着产品与渠道布局逐渐完善,叠加龙头品牌影响力逐步提升,预计我国休闲零食行业集中度有望向龙头企业靠拢。标的方面,可重点关注甘源食品002991)(002991)、劲仔食品003000)(003000)、三只松鼠300783)(300783)、盐津铺子002847)(002847)等。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食品质量安全风险,需求恢复不及预期,新品推广不及预期,渠道开展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等。

  声明:本文引用第三方机构发布报告信息源,并不保证数据的实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数据仅供参考,据此交易,风险自担。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