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大白电4月排产总量同比增长16.6%,空调内外销需求双旺,家电龙头值得关注

2024-03-28 09:27:35 来源: 金融界

  据报道,产业在线最新出炉的关于我国三大白色家电(空调、冰箱、洗衣机)的4月份排产数据显示,总排产量达到了3681万台,相较于去年同期的生产实绩实现了16.6%的增长。详细拆分来看,家用空调4月份计划排产2219万台,同比增长22.7%;冰箱排产计划为820万台,同比增长14.2%;洗衣机排产计划为642万台,同比微增2.0%。

  聚焦空调行业,4月份我国空调行业的整体排产量同比增幅超过了两成,显示出内需和外需均有显著增长态势。内销方面,随着3月份气温转暖,各大空调制造商纷纷采取积极营销策略,通过一系列促销活动促使空调零售市场强势增长。根据奥维云网线上监测数据,自2月下旬以来的连续四周,空调线上零售市场均保持着高位同比增长态势。与此同时,世界气象组织最新的气候预报提示,2024年可能会是有史以来最热的一年,这一预期进一步刺激了空调市场的备货需求,各家企业积极储备货源,备战即将到来的销售旺季。

  在外销方面,欧美等发达国家市场的空调零售需求趋于稳定并显现回升趋势,同时伴随着补库存的需求增加。而在新兴市场方面,我国空调出口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以南美洲为例,2月份我国向该地区的空调出口量同比激增78%。另外,空调的生产和出货势头也十分强劲,今年1-2月我国空调产量同比增长了17%,期内内销和外销分别增长16%和19%,库存情况也相对健康,2月末库存量较上年同期下降9%。

  在投资策略上,重点跟踪美的集团000333)和海信家电000921)等行业龙头企业的表现,它们有望在空调行业产销两旺的背景下获得更好的业绩增长机会。

  关键词阅读:家电

关注同花顺财经(ths518),获取更多机会

0

+1
  • 浩丰科技
  • 天和防务
  • 科大国创
  • 吉大正元
  • 国盛金控
  • 格尔软件
  • 川大智胜
  • 奥维通信
  • 代码|股票名称 最新 涨跌幅